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蟹足腫體質好煩惱 中醫師妙招可改善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16:14
不少民眾深受蟹足腫體質困擾,中醫觀點認為,蟹足腫是因局部氣滯血瘀,可針灸給予刺激並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症狀。(圖/蘇永玄醫師提供)
不少民眾深受蟹足腫體質困擾,中醫觀點認為,蟹足腫是因局部氣滯血瘀,可針灸給予刺激並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症狀。(圖/蘇永玄醫師提供)

40歲吳姓女患者因車禍導致右腳膝蓋外傷合併骨折,手術後的傷口照護非常細心,使用除疤凝膠、美容貼布,各種方法都用盡了,但因為蟹足腫體質還是留下明顯的疤痕。後來,為了調養體質求診中醫師,才發現原來中醫針灸也可改善蟹足腫體質。
 
另一位劉小姐因為進行右肩除痣手術,但因為天氣悶熱、流汗導致傷口附近細菌孳生,傷口因皮膚拉扯使縫合處裂開,因此還接受2次縫合手術,但劉小姐也有蟹足腫體質,就算接受手術仍無法癒合,甚至還化膿,在朋友的建議下才求助中醫改善體質。

 
 
所謂的蟹足腫,是一種異常增生的疤痕組織,有這種體質的患者,若是受傷後,傷口會形成不斷增生的疤痕,甚至會長得比原本的傷口還大,並紅腫、隆起,形狀不規則、過度肥厚的疤痕,看起來像蟹足,出現痛、癢的症狀,而其中,東方人與黑人族群是更是蟹足腫體質的好發群。
 
蟹足腫體質患者雖沒有致命危機,但在天氣驟變時皮膚紅腫發癢,難耐不已,此外,又因為外觀不美觀,常讓患者失去自信心。收治上述病例的中醫科蘇永玄醫師表示,對於蟹足腫的臨床治療,最常見的是類固醇注射,也有冷凍治療、矽膠片敷貼、染料雷射、脈衝光等等,也有因為傷口疤痕嚴重而直接再動一次手術切除。
 
但中醫觀點認為,蟹足腫是因為手術疤痕局部氣滯血瘀較為嚴重,針灸用意在於局部給予刺激並促進血液循環、汰舊換新,可利用針灸穴位來提升新陳代謝,改善蟹足腫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蟹足腫#中醫#針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550

0.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