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氣和噪音汙染 推升高血壓風險


發佈時間:2016/10/25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5 13:3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一項針對4萬1000多名歐洲城市居民所做的研究調查,長期接觸城市空氣污染會逐漸提高高血壓的風險。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在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Heart Journal)刊出的報告中指出,持續性噪音污染,特別是交通,也可能提升高血壓風險。

 

高血壓是過早疾病和死亡最重要的危險因子。

研究發現,居住在城市空污最嚴重地區的每100個大約同年齡者當中,就有1名成年人,比其他地方的居民更加容易罹患高血壓。

33位專家由德國杜塞道夫(Duesseldorf)海因里希·海涅大學(Heinrich-Heine-University)教授霍夫曼(Barbara Hoffmann)帶頭進行這項研究。他們在5至9年期間監測挪威、瑞典、丹麥、德國和西班牙的4萬1071人。
 

研究人員在2008年至2011年間,每年有三次為期兩週在每個地方進行空氣品質的檢查,測量不同大小的空氣分子。

沒有一個參與者加入研究時已患有高血壓,但在追蹤期間,有6207人也就是15%,報告已出現高血壓或開始服用降血壓藥。

對於噪音污染,研究人員發現,人們生活在夜間交通繁忙的街道,相較於至少低了20%的低噪音地區,發生高血壓的風險平均提高6%。(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空污#高血壓#噪音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51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