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費流感疫苗缺貨! 衛福部:公費先調後補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3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3 12:24

自費疫苗缺貨,不少民眾反映打不到!衛服部啟動應變機制,如果藥廠已經有疫苗在海關等待檢驗,公費疫苗能先借出去,鋪貨到市場,等檢驗完再回補公庫。預計下週就能放出8萬劑;只是這樣的量夠嗎?事實上,目前市場上已經有22萬劑,而藥商預估今年的需求大約40萬劑左右,接下來還有藥商追加疫苗因應。

自費流感疫苗大缺貨,有錢也不一定打得到,要有耐心一家一家診所找,首度出現這種現象,連專家都說沒料到,衛服部只好緊急用公費疫苗支應。

 

衛福部長林奏延:「我們目前是採用先調後補,這些藥廠如果進口的,它已經在程序當中的,我們就先調公費疫苗給它們藥廠去使用,不過這還是量不多。」

公費疫苗中國產佔6成、進口佔4成,由於自費疫苗已經有8萬劑在海關檢驗,政府先借公費進口疫苗,鋪貨到診所供自費使用,只是這8萬劑真的夠嗎?藥廠表示,過去台灣一年自費疫苗市場大約需要50萬劑,其中一家賽諾菲已經進口22萬劑鋪貨在市場,相較之下8萬劑確實不多。

衛福部長林奏延:「今年的公費疫苗是從去年的300萬劑,增加到今年的600萬劑,所以藥廠它們要進口或製造的,就會減少很多,所以自費市場比較難拿到疫苗。」
 

台灣今年擴大公費施打範圍,50歲以上都可以免費打,而藥商仍樂觀預估,自費市場還有40萬劑左右水準,只是10月左右大家搶打,加上進口時程又比較晚,才會供不應求,接下來疫苗陸續到貨,還有追加1.5萬劑,應該能滿足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缺貨#公費#自費#供不應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456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