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背後長出「第三隻手」 2歲童被當神膜拜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0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0 22:33

您聽過「脊髓分裂症」嗎?這種發生在妊娠時間的疾病,寶寶生下來之後有很高的癱瘓機率。尼泊爾有一個小朋友背後長出了第三隻手,當地人以為他是「神的化身」,阻止他上醫院求診,但第三隻手不斷長大已經壓迫到他的心肺,現在2歲的他即使動手術,也可能會癱瘓。

2歲的阿魯姆一出生下來背後就多了一隻手,巫師說他是「神的化身」,這手必須保留,從此以後鄰居都把小男孩當做神,早晚膜拜並且捐錢給他。

 

網路新聞:「隨著年月過去,第三隻手不斷生長,嚴重影響他的生活,他的父母早前帶他到醫院檢查,醫生指出若要切除他的第三隻手,恐怕男童會從此癱瘓。」

原來這所謂的「第三隻手」,是來自另一個沒有發育的雙胞胎兄弟,在醫學上叫做「脊髓分裂症」,當初醫生建議小男孩在出生5天之內手術,但現在他已經2歲了,第三隻手嚴重壓迫到他的心肺,但如果進行手術風險很大,若動到脊髓神經很可能就會終身癱瘓。

小兒科醫師:「脊髓分裂症或叫做神經管缺陷,就如同胚胎學家說的好發在妊娠初期,尤其在妊娠的前8週『脊髓分裂症』被視為是一種胚胎形成過程的失敗,以至於造成神經管閉鎖。」
 

儘管發病機率不高,但一旦發生對所有父母都是考驗。

脊髓分裂症患者家屬:「整個孕期我都很恐懼會出甚麼差錯,在我19週做超音波的時候我的確看到了一點不對勁,因為他的脊髓看起來有點好笑,我知道這並非好消息。」

這對美國夫妻的寶貝,天生就患有脊髓分裂症。

脊髓分裂症患者家屬:「他一生下來就是個鬥士,我說這一切很美,因為他停止哭泣,可以看得出醫生們很開心,他們甚至互相擊掌。」

挑戰才剛剛開始,孩子幾乎一落地就接受脊椎手術。

脊髓分裂症患者家屬:「他立刻就被送進新生兒加護病房,隔天早上背後就有了縫線,他從這裡以下癱瘓,這是我們目前所知。」

孩子和父母接受了這一切,復健情況很好。
 

脊髓分裂症患者家屬:「夏爾洛很有活力,他總是說個不停,他異常地聰明。」

是幸也是不幸,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成長,但未來恐怕得面對更多更難的挑戰。

圖/太陽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脊髓分裂症#癱瘓#妊娠#第三隻手#神的化身#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66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