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0月打公費疫苗!備冰箱花10萬元 醫意願低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3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18:56

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10月1日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衛生局媒合各醫療院所,加入施打公費疫苗的行列,疫苗是免費的,但對合作的醫師來說,還得耗費人事成本,因為保存疫苗的冰箱,得自掏腰包購買,冰箱也要有不斷電系統,隨時控溫在2到8度,預防疫苗報銷。


 

診所護士:「溫度會高起來,這很煩,很難伺候啦。」

打開保存疫苗的冰箱,護士說,照顧這批公費疫苗就像照顧小孩一樣,溫度都得控制在2到8度,衛生局隨時都會檢查,加上10月1日,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等於進入備戰狀態。

診所護士:「黑黑的2個,它疫苗就會溢出來,代表說這個疫苗不能用了。」
 

一旦冰箱溫度沒控制好,整批疫苗都得報銷。

診所護士:「我們一天登記2次,早上8點上班的時候一次,下午5點多一次。」

溫度的重要性,讓診所護士不得不每天記錄,就怕報銷還得回衛生局重領一批,承擔的也是人事成本。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現在有520幾家診所,有加入打流感疫苗行列。」

因此醫師公會最近忙著遊說,希望更多診所協助施打,以新北來說,將近100萬劑的疫苗,但只有2分之1的診所,願意加入施打公費疫苗行列。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疫苗的安全性要求比較高,所以你也需要一個不斷電系統來配合這個冰箱,整個加起來這些費用,門檻算比較高。」

算一下成本,如果是流感期間加入施打公費疫苗的診所,買台冰箱大概3萬元,打一支疫苗,掛號費100元加上政府給付100元,要打150支才回本,但如果是全年度都有提供疫苗的診所,專用冰箱得要10萬元左右,以小兒疫苗掛號費100元,沒有給付就要打1000支,公費疫苗也得打上500支。
 

但有醫師低調說,衛生局免費施打,多數民眾,也不會願意多花100元掛號費,所幸乾脆不加入,或連掛號費都不收了。鑒於上一回流感肆虐,政府嚴陣以待,願意合作的醫師就像做公益,但不願意的,就陷入一場心理拔河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感#疫苗#冰箱#診所#醫院#醫師公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2311

0.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