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即時病況上傳雲端 貼身監控掌握健康


發佈時間:2016/08/29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01:00
圖/TVBS
圖/TVBS

城鄉差距加上高齡化時代,偏鄉居民無法偵測病況及時就醫,個人醫療更顯重要,國立中央大學生醫理工學院研發貼身監控系統,透過手機App可以隨時記錄上傳健康數據。

偏鄉民眾就醫不便,銀髮病患該怎麼追蹤健康,需要靠貼身科技協助。

 

中大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林澂:「我們把原本需要用壓脈袋的血壓改成用一個脈波傳導速率,來做血壓相對值的量測,一旦在起始時給它一個血壓值,它就能連續追蹤血壓的改變。」

國立中央大學生醫理工學院研發居家自主檢測系統,小小一台一口氣整合體溫心跳血壓呼吸和血氧5個生命徵象。把整合心電感應器、溫度計的貼片貼在胸口,量測病患心跳波形呼吸及體溫,機器透過電訊號傳導量測病患心跳波形,利用紅血球帶氧和非帶氧比例算出血中氧氣濃度,並透過血液由心臟傳遞至指尖的時間量測脈波傳導時間來連續監測血壓,72小時不間斷連續記錄,所有數據藉由手機連接雲端資料庫,方便醫療團隊即時監控患者狀況。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院長李興中:「像一個航空母艦戰鬥群一樣,你有很多偵察機在旁邊這就是所謂的穿戴式,但是這些偵察機所蒐集到的資訊一定要有一個很好的醫療體系諮詢系統,那把這2個資訊整合起來,醫護人員來看病人資訊時,對病人的照顧診斷等方面有所幫助,這才是我們的終極目的。」
 

上傳雲端累積歷史資料,醫師根據數據訊號給予建議,推測病況原因,再次提升診斷正確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App#健康數據#記錄#診斷正確性#推測病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441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