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防駝背心」能矯正駝背? 醫:「提醒」功能

記者 王百櫻 謝佩穎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8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8 18:59
圖/TVBS
圖/TVBS

很多年輕人沒有注意自己的體態,不知不覺當中可能就會出現「駝背」,不過現在市面上就有販售一種「防駝美胸衣」,標榜不僅可以當內衣穿,更能夠「矯正駝背」,但真的有效嗎?實際上我們問過醫師,挺胸靠的是背部肌肉,要訓練肌肉力量,靠運動效果最好。

打開包裝,這一件黑色背心堪稱現在最夯,但到底夯在哪裡?塞進胸墊,這一件背心不只當內心穿,重點還能「矯正駝背」!網路上示範怎麼用、怎麼穿,但年輕女生真的有駝背情形,穿這個就能抬頭挺胸嗎?

 

北醫神經外科主任蔣永孝:「如果背後肌肉夠力量的話,其實身材都是滿好的,如果要穿的話,還是先給醫生檢查一下脊椎是有什麼樣的問題,一般真的是有(脊椎)側彎的病人,才有考慮需要。」

打開網站輸入「防駝美胸衣」,款式百百種,各大網站美妝店不少明星代言做口碑,標榜晚上穿也OK。醫師說,2成年輕人都有駝背問題,能夠矯正的駝背就是「姿勢性駝背」,只要提醒自己挺胸,穿防駝衣達到提醒目的,就有矯正功效。

北醫神經外科主任蔣永孝:「主要原因還是運動時間太少,身體是靠肌肉來支撐,所以肌肉夠力量的話,事實上我們的身材應該是很挺的。」
 

但防駝衣也必須合身、透氣,size不對壓迫到胸部反而有反效果,但如果是男性駝背問題,每天花15到20分鐘貼牆壁或是多運動,循序漸進矯正姿勢,才不會等到老了成了「定型駝背」,要矯正就得挨上一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駝背#防駝美胸衣#矯正駝背#運動#姿勢#健康#體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0740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