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成老人愛看電視 醫籲每30分鐘起身走走


發佈時間:2019/12/0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3: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據調查,65歲以上長輩最愛的休閒活動以看電視居冠,多達80%以上老人坦言愛看電視。醫師提醒,老人家久坐恐加速老化,建議看電視每30分鐘就應起身站一站,增加活動量。

衛生福利部民國106年老人狀況調查指出,65歲以上長者休閒活動項目以看電視最多、占80.7%,女性愛看電視比例高於男性,其中又以金馬地區老人家最愛看電視。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組組長吳建遠表示,許多長輩長時間不出門、與外界隔絕,身心都可能出現問題,為了鼓勵長輩增加社會參與、交流,今年設立「長者居家科技互動平台」,讓長輩能隨時與人互動,避免因獨居、寂寞而產生衰弱。

吳建遠說,長者居家科技互動平台今年4月起在台中市試辦3個月,邀請60戶長輩參與試看,由地方衛生局到有意願參與的長輩家中安裝機上盒和鏡頭,讓長輩在家也能參與直播節目、和主持人互動,共花費新台幣80萬元。

然而,根據調查,長輩在計畫前後的身體活動與健康飲食的相關認知僅提升9%、自覺健康狀態提升4%、對生活的滿意度提升3%。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科長鍾遠芳表示,參與試辦的60戶長輩,約有40%每天固定收看節目,但可能是收看時間太短導致宣導效果不佳,但國健署認為長輩對於該平台接受度高,因此11月起將斥資1700萬元針對全台7縣市共6000戶長輩進行擴大試辦。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老人醫學醫師詹鼎正表示,研究顯示,老人家久坐恐加速老化、對健康也不好,建議每30分鐘至少站起來1到2分鐘,或站著看電視都比坐著看好;若是生活功能不好的老人,看電視時也可以拿著助行器站一站,增加活動量。(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人#看電視#老化#活動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88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