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響力不輸給炸雞! 被朋友笑「你好胖」再多肥33%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15: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常被朋友笑「你很胖」嗎?如果有的話要小心,因為你可能會越來越胖!有研究指出,常被朋友笑胖的人,會比沒被笑的人再多胖個33%,對體重的危害程度不輸給炸雞薯條!

臉書怪奇事務所分享一項歷時15年的研究,該研究追蹤100位「小胖子」的生活習慣與體重變化,並分析生活中潛伏著哪些可怕的致肥因子,結果發現,「來自同學朋友無情的嘲笑,對體重的危害竟不下於炸雞薯條」,平均來說這些被朋友笑的小胖子,會比沒被笑的再多胖個33%。

 
圖/翻攝自怪奇事務所FB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份研究在追蹤3000個家庭後發現,只要曾被父母說「胖」的孩子,那長大後,極有可能不負父母期待「長成一個合格的胖子」。

而為什麼光是被笑胖就會變得更胖呢?粉專引述研究推測,可能是「訕笑」的壓力會導致壓力賀爾蒙「皮質醇」的濃度升高,若長時間維持高水平,除了使人陷入焦慮之外,還會造成免疫系統異常,像是肌肉流失、骨質疏鬆、記憶衰退等等,也會造成脂肪囤積,這也就是為什麼壓力會讓人變胖的原因。

如果你真的覺得身邊有哪個朋友不能再胖下去的話,要以鼓勵代替責備,粉專就建議用「你好棒」來代替「你好胖」,因為不友善的言語就跟糖或脂肪一樣,不宜攝取過多,讓我們用好的言論讓身邊的朋友有個健康又曼妙的身材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你好胖#訕笑#壓力#脂肪#焦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17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