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這10樣東西會崩潰啊! 電腦才排第8


發佈時間:2018/03/13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1:51
示意圖/TVBS,下同。
示意圖/TVBS,下同。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焦慮啊!近期因為衛生紙喊漲消息傳得滿天飛,造成社會上熱烈搶購風潮,連外國媒體都忍不住報導瘋搶現象,顯示出大家真的都很害怕買不到衛生紙啊(喊),超市店員補貨補到手軟,都還是趕不上大家結帳的速度。其實我們生活中還有更多東西,如果消失或漲價,大家一定會更崩潰!

今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網路大數據》從2017年3月3日到2018年3月2日間觀察網友在臉書討論、PTT與各新聞媒體、討論區的留言,整理出「生活中這項東西如果消失了,大家一定很崩潰」,前10名真的是人類發展史上最重要的主角啊!

 


NO.10 文字
文字在人類發展史上意味著高度文明時期的開始,不論是蘇美人的楔形文字,或是中國的象形文字,記錄人類近五千年的發展及變遷,如果沒有文字,等於這五千年是一場空啊~(眼神死),不只過去的種種會消失,現在及未來的一切都無法完整的記錄下來。
 
NO.9 燈
以前的人都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燈出現後改變人類的生活模式、開啟工業革命、普及電網,種種改革都說明「燈」讓人類的生活大解放,不僅有照明功能,更將電器帶入生活,節省人力。如果沒有燈,天黑除了睡覺,什麼事情也不能做啊!

NO.8電腦
沒有電腦的日子,第一個出現錯誤的就是海陸空的交通,車票不能訂,飛機無法正常起降,連船都要靠電腦判定方位航行,就如同被困在孤島上,即使還有手機,但是各大網站都還是靠電腦維繫運作,讓鄉民們視為精神糧食的「PTT」也會掛掉啊,光想都覺得世界崩裂。
 


NO.7 水
如果沒有水,這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會滅絕欸!這無關人類發展史或是生活,首先~全世界都會一片乾涸,農作物及動物都會一個個死掉,不能洗澡、沒東西可以吃,也沒有水可以喝,太陽會把這世界上僅剩的水分一點一滴地蒸發,電影裡常恐嚇大家的「世界末日」,不需要等到外星人入侵,沒水的生活就是世界末日。
 
NO.6 衣服
衣服對一般人而言就是裝飾自己的一部分,一但沒了偽裝,赤裸裸的不只是身體,連心靈也都是赤裸裸地呈現在大家面前,這世界就回到亞當與夏娃圍著蘋果樹的時代。往好處想,至少還有樹葉或是紙張可以遮一下(?)不過冬天就真心崩潰,霸王級寒流來襲,大家就只能互相取暖了。

NO.5 電視
智慧型時代想看戲劇、電影、節目,只要打開手機就可以解決。不過手機以攜帶方便為主,體積、螢幕較小,長時間看對眼睛的負擔大,所以電視在休閒娛樂中還是不可或缺。如果沒有電視機,去唱KTV時大家只能在包廂裡各自盯著手機了吧(?)

圖/網路溫度計


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 如果這世界它消失了!十大足以殲滅人類的「現代寶物」【更多精采報導《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3月03日至2018年03月02日,共一年。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人類不可或缺的東西』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金錢#生活#用品#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598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