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代古厝現3米八陣機關!神秘銅片嵌陰陽 屋主不敢挖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8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17:26
大陸古厝底下挖出神秘機關。圖/翻攝自《海西晨報》,下同
大陸古厝底下挖出神秘機關。圖/翻攝自《海西晨報》,下同

大陸福建省1間百年古厝日前進行整修時,意外在大廳底下挖出直徑3公尺的「八卦陣」機關,陣型中間不僅有著太極圖,陰陽2極的圓點位置還各放有2塊青銅片。當地文史專家研判,該機關應是清代產物,但類似文物也是首次看見,尚不了解其詳細作用;屋主則表示,無論底下還藏有何物,都不會繼續開挖。

據大陸《海西晨報》報導,家住福建廈門翔安馬巷鎮的林自力,於去年莫蘭蒂颱風侵襲過後,決定對自家的百年古宅進行翻新作業;沒想到,當工人在大廳開挖地磚時,竟意外發現底下藏有1座奇妙的「八卦陣」機關,同時也在一旁找到2枚「磚契」,其中1塊用毛筆寫著「安居福地長富貴,金榜兒孫世代綿」等字樣。

 



報導指出,出土的圓形八卦陣直徑約有3公尺,正好就鑲嵌在大廳正中央,除了中心刻有太極圖形,陰陽2極的圓點位置各嵌有1塊作用不明的神秘青銅片,此外陣型的8個方位也分別鑲上了地磚,代表了八卦的卦像。當地文史專家指出,一般古厝的牆上或門楣上,都能看見鎮邪用的八卦圖案,但藏在地底的機關還是第1次見到。

林自力表示,他的祖先就是清代乾隆年間被稱為「林百萬」的富商林芳德,而林芳德當年共有6名兒子,每人後來都在當地都分到1間大屋,至今都仍保留在當地,其中1間就是這次挖出八卦陣的古宅;雖然大家都很好奇機關的作用,但他表示,無論底下還藏著什麼秘密,都會將其回復原樣,絕不敢再繼續深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八卦陣#機關#古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56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