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官方祭廣場舞新四不 不可肆無忌憚


發佈時間:2017/11/1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20:35

大陸大爺大媽們愛跳廣場舞,已經成為一種國家特色,統計大陸有1億人都在跳廣場舞,但這原本是中老年人用來健身的活動,如今卻引來許多糾紛,像是為了爭搶場地,大媽們跟打籃球的年輕人搶籃球場,還有因為跳舞音樂太大聲和附近住戶吵起來,諸如此類糾紛層出不窮,現在大陸官方出手控管廣場舞,除了要求跳廣場舞不得產生噪音、破壞環境、擾亂治安外,也不可以在烈士陵園等莊嚴場所跳廣場舞。


 

居民vs.廣場舞愛好者:「你聲音大了!7點半也不行,你這是最小了嗎?」

阿伯、大嬸有事好好商量,別激動啊。

居民vs.廣場舞愛好者:「誰把錄音機摔壞的,我站這裡你壓我腳幹什麼。」
 

哇,還動手動腳,這些人為了什麼事在爭執呢?沒錯,就是為了廣場舞,《小蘋果》這首歌這幾年從地方小區跳滿各大廣場,大媽大爺們更頻頻挑戰金氏紀錄,2萬人是小Case、3萬不嫌多。

.金氏記錄大中華區認證官:「我們最終是50085人成功。」

從5個城市再到14個城市,聯合跳廣場舞,廣場舞儼然成了國家特色。

廣場舞愛好者:「上午也練、下午也練,我們一年四季都堅持跳廣場舞。」

上午跳、下午跳,天天跳,但現在大陸官方可不同意讓大家肆無忌憚地跳。

央視新聞:「不得在烈士陵園等莊嚴場所,開展廣場舞健身活動。」

大陸體育總局出手控管廣場舞,給出4個「不得」,除了不得在烈士陵園跳廣場舞,還不得通過廣場舞非法斂財,最重要的就是不得產生噪音、不得破壞環境、擾亂治安,因為這些日子廣場舞糾紛實在太多,一群練廣場舞的大媽,夜深了大音響音樂照放,惹的附近住戶受不了,下樓理論。
 

居民:「社區的活動場所不能光屬於老年人跳舞,對不對,你小孩現在騎個自行車、打個羽毛球都沒地方對不對,沒有場地,全部被他們占了。」

不只為了噪音,動輒10幾個人一起跳廣場舞,佔據公共空間,連年輕人打籃球都得讓,大媽大爺圍著打赤膊的年輕人打,毫不留情,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什麼深仇大恨,但不過就是年輕人不讓出籃球場給他們跳廣場舞。

打籃球民眾:「這是籃球場,不是廣場舞場,一天24小時,23小時都是籃球場。」

為了場地動手,還有停車場被跳廣場舞的大媽們相中,車子停進來反倒被惡整。

車主:「今天早上我過來開車,老遠看著車玻璃上貼著些報紙,我以為是廣告呢,過來一看一揭,不對啊,底下還黏,轉了一圈一看,貼滿了報紙。」
 

百萬名車被貼滿報紙,就因為它停在停車場,也就是它自己的家休息,害大媽們沒地方跳舞,諸如此類惡霸行為,讓大陸民眾一聽到廣場舞只剩下這印象。

民眾:「比較擾民,要有點素質吧,就是8點之後就關掉吧。」

廣場舞成了全民頭疼問題,包括北京、廣州、南京都曾對廣場舞造成的噪音祭出罰則、禁令,大媽們想繼續跳下去,也開始想辦法改變。

廣場舞愛好者:「我們都盡量放得很小聲,你看我們就是一個小小的播放器。」

不再出動音響,又或者是大媽們乾脆戴上耳機,來場無聲廣場舞。

廣場舞愛好者:「現在戴這個耳機大家聽得到,但外面沒有聲音。」

廣場舞原本是中老年人用來打發時間的健身運動,據統計,大陸有1億人都在跳廣場舞,怎麼解決占地、噪音問題,讓這健身運動回歸單純,大陸官方除了下禁令外,恐怕還得多費些心力,想辦法兩全齊美。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廣場舞#禁令#擾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68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