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椰子蟹突襲式獵殺海鷗 巨鉗折翼分屍畫面驚人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23:02

你看過地上爬的椰子蟹竟然能獵食天上飛的鳥類嗎!


 
圖/翻攝自Coconut Crab Conservation YouTube

美國科學家萊德(Mark Laidre)近日在英屬查戈斯群島(Chagos Islands)進行研究時,目擊到一隻椰子蟹爬上樹,並突襲在鳥巢中熟睡的海鷗,先用巨鉗將該隻海鷗一隻翅膀折斷後,將海鷗從樹上拖到沙灘上,隨後夾住身體,並將另一隻翅膀也折斷。
 
雖然過程中海鷗拼命拍動翅膀反抗,並不斷用嘴猛啄椰子蟹反擊,試圖逃脫巨鉗的箝制,但仍然無效。最後從旁又冒出5隻椰子蟹聚集,合力將該隻海鷗分屍。由於椰子蟹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無脊椎動物,重量可達到4公斤以上,伸展的寬度可達到1公尺,在印度洋及太平洋的珊瑚環礁中很常見,往往會成為該環境中最大的動物。
 
 
萊德推估,影片中的椰子蟹重量大約2公斤,已經足以輕易折斷任何鳥類的骨骼,而這次的發現,不但是首次發現椰子蟹獵捕鳥類,也證明椰子蟹可能會主宰當地生態系統,並阻止其他動物築巢的說法。但像這次獵殺海鳥究竟是一種普遍存在的行為,還是只是偶然發生的,仍然有待觀察。萊德也計畫,未來將在螃蟹洞穴的入口處架設攝影機,紀錄影像並探索牠們的獵食習慣。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鷗#椰子蟹#獵殺#獵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05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