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哭了!胎盤剝落致寶寶胎死腹中 心碎母分享「天使合照」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5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5 09:00
看到寶寶到天上當小天使了,媽媽心碎不已。(圖/翻攝自臉書)
看到寶寶到天上當小天使了,媽媽心碎不已。(圖/翻攝自臉書)

日前澳洲布里斯本(Brisbane)一名27歲的媽媽,原本滿心期待第2個寶寶來臨,不料在出生前她卻突然大失血,送往醫院急救時,腹中的胎兒被檢查出停止心跳,但還是強忍悲痛將他誕下,最後她抱著小兒子捨不得放手,一家三口和這個「小天使」合照,媽媽甚至感性地說,「他看起來像是睡著了,但我好希望他能吸入一口氣。」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名媽媽坎貝爾(Brooke Cambell),和丈夫育有1兒,之後懷了第2胎,原本預計新生兒在8月底報到,但在該月28日時,懷孕已經36周的她突然大出血,失血量達到1.7公升,丈夫隨即將她送醫急救,坎貝爾也一度瀕臨死亡邊緣。

 

經過院方的急救,坎貝爾救回一命,但醫師卻告訴她,腹中的寶寶已經停止心跳了。得知失去愛兒,坎貝爾仍強忍悲痛,透過自然分娩將孩子產下。



坎貝爾懷的第2胎還是兒子,產前夫妻倆已經將他取名為達西(Darcy),原本一家三口都很期盼弟弟的到來,無奈結果卻令人遺憾。看到達西的遺體,坎貝爾抱著他淚流不只,甚至捨不得放手,她難過地說「達西看起來健康又漂亮,但他卻沒有像新生兒出生般的哇哇大哭,看起來像是睡著了,但這讓我好心痛,我多希望他能吸入地一口氣。」
 

事後證實,達西的死因是胎盤剝離(placental abruption)引發的缺氧,且坎貝爾的血液當中,被檢查出罕見凝血傳染病的「萊頓第五因子」(Factor V Leiden,FVL)。對此醫師表示,如果她能及早檢查,並在懷孕期間接受治療,就可預防胎盤剝落的情況。

得知這樣的結果,坎貝爾聽了十分自責,但她也打起精神,以自身的例子呼籲各位產婦們應進行產檢,避免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胎盤剝離#失血#小天使#懷孕#分娩#萊頓第五因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2880

0.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