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62年前首份薪水保存至今 「媽幫你存」沒騙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4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19:54
英國一名77歲的老翁看到62年前首份打工的薪資被母親保存的完好如出,母子倆都開心不已。(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一名77歲的老翁看到62年前首份打工的薪資被母親保存的完好如出,母子倆都開心不已。(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許多人在出職場工作後,領到的第一份薪水會交給家裡,這時候會常聽到一句話「媽媽幫你存起來!」但事實上真的有幫你存,不少人都感到存疑。英國一名77歲的老翁,他在15歲那年打工領到的第一份薪水交給母親,日前他在整理家裡時,竟然在母親房內的抽屜找到,讓他驚喜萬分。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現年77年歲的麥可(Michael Doherty),他在15歲那年剛畢業去當建築學徒,當時領到了第一份薪水,一共是「2英鎊15先令9便士」,當時同事想找他喝酒把錢花掉,但他並未這樣做,懂事的他將這筆錢交給了母親。

 

62年後,麥可日前在整理住家時,意外地在母親房內的抽屜發現當年的那份薪水。母親不但把鈔票和銅板都保留下來,就連當年的薪資袋也是保存的完好如初,完全沒有開封。

看到當年的第一份薪水被母親保存的完好如初,這讓麥可也直言「對於當時剛畢業只有15歲的我來說,2英鎊是一大筆錢,但我真的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了,這筆薪水竟然還保存到現在。」

麥克說,現年高齡104歲的母親得知後,而且當她看到這筆錢和薪資袋時,「她緊緊抓住,好像自己是大富翁一樣。」不少網友看更是大讚,「好守信用的媽媽啊!」因為不少人說,現在的薪資都大多是直接存到銀行帳戶,加上「半便士」早已停止流通,這真的時代的眼淚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薪水#職場#打工#抽屜#薪資袋#銀行帳戶#臨盆#大富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499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