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世紀初中國勞工遺骸 秘魯金字塔出土


發佈時間:2017/08/25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6:35

探索秘魯前哥倫布時期歷史的考古學家,最近發現16具生活在19和20世紀之交的中國勞工遺骸,揭開這個安地斯山脈國度過去較不為人所知的一章。

路透社和印尼週刊「時代」(Tempo)報導,負責指揮這項考古作業的考古學家葛梅茲(Roxana Gomez)今天說,這些遺體應該是當初被帶來秘魯、用來取代當地奴工的中國契約勞工。

 

秘魯1854年廢除奴隸制度後,勞動市場開始興起,秘魯成了20世紀中國勞工前往拉丁美洲工作最熱門的目的地之一。

葛梅茲說,在利馬貝拉維斯塔金字塔(Bellavista pyramid)發現的這批中國人遺體,下葬時間介於19世紀末期到20世紀初之間,可能曾在生活條件「非常艱苦」的情況下於附近的棉花田採集棉花。

她說,首先發現的11具遺體被布料覆蓋,直接放在地上,後來的5具遺體穿著藍綠色夾克,裝在木棺裡下葬,可能代表著中國人逐漸在赤貧的秘魯崛起的過程。
 

葛梅茲還說:「其中一具中國人棺木裡的陪葬品包括一根鴉片煙槍和一只小陶罐。」

根據秘魯文化部,中國勞工在20世紀通常不允許葬在利馬的天主教墓園,使得他們只能隨便找地方草草下葬。 (中央社)

圖/Temp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秘魯#考古#中國#勞工#遺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690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