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籍誤植男性 陸年輕媽被要求女性證明


發佈時間:2017/08/2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4: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安徽合肥一名年輕媽媽的戶籍性別被誤登記為男性,沒想到警察要求她先提供「性別鑑定證明」,醫院又因為她本來就是女性而拒開證明。結果她花了7年的時間,才得以恢復女性身分。

北京青年報今天報導,年輕媽媽孔令群因戶籍性別不符,她不僅辦不了身分證、結婚證,也不能辦理女兒的出生證明,這使得孩子的戶籍及今後上學都會受到影響。

 

自2010年起,她和家人前去派出所更改戶籍訊息,多次被要求提供一份三甲醫院(省市級)開具的「性別鑑定證明」,證明自己是女性。

報導指出,2014年秋,當她抱著1歲多的女兒前往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辦理證明時,在場的醫生都驚呆了。他們說「孩子都這麼大了,還想怎麼證明呢?」並以「本身就是女性」為由,拒絕辦理相關鑑定手續。

孔令群不甘心,幾個月後,又去安徽省立醫院要求開證明,同樣遭到拒絕。
 

孔令群是養女,開具性別鑑定證明失敗後,養父卻向她要人民幣一萬元(約新台幣4萬6000元),才答應幫她改原始戶籍。但她手頭沒有那麼多錢。此後多次上門協商,養父母避而不見。

此事經媒體報導關切後,孔令群的遭遇被很多網友評論為,「又見奇葩證明」。

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回應,因為找不到原始證明,基層戶籍警察對性別變更政策理解不透,把握政策有點「教條主義」,也怕辦錯被追責,才要求當事人提供「性別鑑定證明」。

報導指出,經過7年,孔令群的戶籍問題才解決,身分證在辦理中。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戶籍#性別#誤登#證明#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64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