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糧食生產如何兼顧環境永續?芬蘭製造出高科技蛋白質


發佈時間:2017/08/08 0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09:47

【鏡週刊報導】水、二氧化碳再加上微生物,然後給予電擊,竟然可以製造出「食物」。芬蘭兩個科研機構在該國科學院的資助下,讓這彷彿科幻電影的情節已經成真。未來一旦可以大規模生產,可望協助餵飽國際間大量的飢餓人口。

芬蘭一個科學團隊成功透過電力製造出食物。呃,稱之為食物可能有點太過牽強,但這總是個開始。

透過在一個咖啡杯大小的生物反應器混合水、二氧化碳和微生物三種成分,再利用電解過程,研究人員成功製造出少量粉末,其中50%是蛋白質,25%是碳水化合物,其餘則是脂肪和核酸,類似基本糧食的營養成分。

這項實驗可望為餵飽國際間大量的飢餓人口提供一個廉價的解決方案,而無需大量使用土地。聯合國糧農組織估計,全球約有7.95億人口長期營養不良,比例高達九分之一。

這項研究由芬蘭拉彭蘭塔理工大學(Lappeenrant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LUT)與 VTT 科技研究中心(VTT Technical Research Centre)聯手進行,不過,目前還無法實際推行這種人造食物,因為要花兩星期,才能製造出1克的蛋白質粉末。科學家預測,要供大規模使用,恐怕還得耗上10年左右,才能開發出夠大的系統。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味道似肉不是肉 「不殺生的肉」產業崛起
紐約廚餘等「有機廢棄物」 轉化成甲烷發電
「水母」洋芋片敢吃嗎? 比油炸薯片更健康
芬蘭展開歷史性社福實驗 失業人士每月領取基本收入
別說「不可能」!人造肉邁入量產 單月可供應400萬客漢堡
不只寶特瓶 人造纖維布料也是汙染海洋元凶

生態文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58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