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母」洋芋片敢吃嗎? 比油炸薯片更健康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3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3:06
丹麥科學家研發酒精蒸發技術,僅花數天就能將水母乾燥成脆片。圖/telegraph
丹麥科學家研發酒精蒸發技術,僅花數天就能將水母乾燥成脆片。圖/telegraph

水母除了可做成涼拌海蜇皮之外,竟然也可以做成薄薄的洋芋片?根據網站「telegraph」的介紹,用傳統的方式將水母完全乾燥至少需花1個月的時間,南丹麥大學科學家Mie Thorborg Pedersen則研發出一種酒精蒸發方式,只需花費數天,就能將水母乾燥成薄薄的脆片。
 
Pedersen表示曾用不同溶液浸泡水母,但都會讓水母體內的明膠產生其他反應,只有酒精能將水母的體內的水分排出、蒸發,製成可食用的「水母脆片」,乾燥後的水母沒有甚麼味道,但研究人員表示之後可用不同種類的酒精調味。

 
 
Pedersen聲稱水母脆片比一般的油炸薯片健康得多,25g的水母脆片片只含有0.5g的脂肪,一般袋裝的油炸薯片含有8克脂肪,且水母有高含量的硒,能減少自由基抗衰老。
 
水母適應環境能力強,近年來又因地球暖化而大量繁殖,容易造成漁船捕撈作業困難,酒精蒸發乾燥技術成熟後,有望能大量製造水母脆片,除了能解決過度繁殖的水母外,也能取代油炸薯片,成為新的健康零食。

生態文明

#水母#洋芋片#地球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24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