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出最噁心漫畫 藏鏡人是內向的她


發佈時間:2017/07/31 0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08:29

【鏡週刊報導】台北,七月天,34℃的炙熱悶燥。一位女孩身著黑色外套、戴著白色面具,我們在狹窄的巷弄裡拍照,遠看這身裝扮,有些令人不寒而慄。她不喊熱,面具下的神情不知是悲是喜。

她是台灣漫畫家黃踹,以《刺角》席捲日本、韓國。不分海內外讀者,一致的反應是:沒看過這麼噁心的恐怖漫畫。

《刺角》作者黃踹 

漫畫家,台北人,1986年生。擅長驚悚懸疑題材,曾以〈迷霧村〉入圍「未來盃華語漫畫獎」。2015年於手機漫畫APP「comico」連載的恐怖作品《刺角》,以台灣為故事背景,獲台灣comico最受歡迎原創恐怖漫畫、日本comicoPlus男性作品第一名、韓國comico恐怖類漫畫第一名。2017年5月由時報出版社發行上下集單行本。

 

我們跟黃踹約在咖啡店,採訪前,出版社的編輯提醒我黃踹「相當害羞」。腦海中浮現的,是她本人跟《刺角》恐怖世界裡的巨大反差感:一座潮濕的城市被殭屍真菌侵襲,人的皮膚開始潰爛,身體不斷長出菌絲與膿包⋯ 膽子小的人,可能看不到十頁就會將書本闔上。

「什麼樣的人會畫出這樣的漫畫?」「她很害羞,會不會很難訪?」還在胡思亂想時,我見到了黃踹:短髮的她打扮中性,穿著一件長袖黑色外套,把拉鍊拉到最頂端,幾乎遮蓋住整個脖子。這天是七月的台北,34℃的高溫

採訪剛開始,她拿出白色面具戴上,說這樣比較自在,不願露臉。訪談到一半她忽然拿出自備的吸管,把吸管從面具的鼻子處插入,將面具往下拉,讓嘴巴就著洞口啜飲咖啡,滑稽的模樣讓在場的人都笑了。原來之前她接受別的媒體採訪時,忘記帶吸管,讓戴著面具的她有些困窘。

 

以台灣為背景 《刺角》打入國際

2011年,國家地理雜誌報導,科學家在巴西雨林發現螞蟻遭「殭屍真菌」寄生,腦部遭控制後會喪失行為能力,宛如行走的殭屍。接著真菌會以子實體的形式從螞蟻的頭頂長出,釋放出孢子,感染其他路過的螞蟻。「殭屍真菌」獲選為當年十大奇怪生物之一。

殭屍真菌不只會感染螞蟻,其他動物也會遭殃。「我後來在電視上看到毛蜘蛛遭殭屍真菌寄生的新聞,就想說,如果是我身上長這種東西,那應該會很糟糕吧。」這是黃踹創作《刺角》的靈感來源。

畫《刺角》這樣的漫畫,創作時會不會不舒服?「畫畫時不會,反而是找資料的時候會。像裡面有一個巨大蟑螂的腹部,我就去找蟑螂的圖片來參考。」她淡然的說,「或是看一些真菌的照片,因為有的真菌長得滿密的,就會發現自己有密集恐懼症。」

《刺角》另個特色,是以台灣為故事背景:陰暗漆黑的公寓大樓、堆滿廢棄物的狹窄巷弄、破舊的鐵皮屋頂、下不完的雨。「我住在南港,那裡非常潮濕,漫畫的建築物就是我家附近的樣子。」她還參考捷運站等地方,讓漫畫相當寫實,就像你我周遭會發生的故事。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鬼怪動漫難賣萌! 周邊商品「怕嚇人」傷透腦筋
滿滿台灣味!恐怖遊戲《返校》熱賣 重返戒嚴時代
【台灣恐怖漫畫征服日韓(下)】伊藤潤二性格 她畫出最真實的末日預言
一部只用鉛筆畫的漫畫 為何能奪下日本最高榮譽大獎?
【漫畫家阮光民(一)】台灣第一位 原創漫畫改編成偶像劇的漫畫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31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