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方快車上過夜 這博物館讓鐵道迷圓夢


發佈時間:2017/07/2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7: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企業家馬歇爾在法國布根地大區籌劃的新奇鐵路博物館將在明年開幕,屆時參觀民眾將有機會在現已停駛、鐵道迷蔚為傳奇的「東方快車」車廂內,度過難忘的夜晚。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法新社報導,「東方快車」(Orient Express)1883年開駛後,載著有錢人從法國巴黎前往後來稱為伊斯坦堡的君士坦丁堡。馬歇爾(Gregory Marshall)這座飯店兼博物館收藏的蒸氣火車愈來愈多,其中最珍貴的就是「東方快車」的兩節車廂和火車頭。

 

「東方快車」1977年縮短載運路線,不再開往伊斯坦堡,接著在2009年12月完成最後一趟旅程後停駛。

馬歇爾蒐集到的「東方快車」車廂,年代最早的是1948年出廠,其中還包括一節極盡奢華的餐車,博物館的訪客未來將會在此用餐。

馬歇爾這個「夢想列車」計畫的中心點是一座廢棄的火車站,這座車站位於布根地(Burgundy)人口僅600的德拉西聖盧(Dracy-Saint-Loup)小鎮,圍繞在百年老橡樹和白楊樹樹群中。
 

滿頭白髮、但外表看來比實際年齡71歲年輕很多的馬歇爾表示,這座1882年興建、廢棄已久的車站復活之後,「孩子會樂極了」。

曾為美國海軍陸戰隊員的馬歇爾表示:「我從小就喜歡火車。」他到現在還記得,自己擁有的第一列玩具火車,是五歲或六歲時,爸爸送的禮物。

「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不管是老一點或年輕一點的,都有蒸汽火車頭的記憶。」

「但在一般的博物館,大家不能參與,不能爬上去(火車)、好好享受火車,來趟冒險之旅。」

馬歇爾的法國籍經理戈德薩(Gregory Godessart)說,訪客別預期會在這裡享受到現代世界的方便和舒適,只要「開開心心地在東方快車上待一晚就好」。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物館#東方快車#蒸氣火車#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5

0.1545

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