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需要宰殺動物 「人造肉」將量產上桌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4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22:23
圖/Youtube DW English
圖/Youtube DW English

想像一下,未來您吃的肉,不需要宰殺動物,而是從試管或是培養皿裡沒培養出來的,這一天離我們並不太遠,科學家已經在生產「人工試管肉」,最快2021年,我們吃的肉可能都是這種「人造肉」。


 

肉香四溢的牛肉漢堡端上桌,讓人食指大動。

《新收穫》執行總監伊莎妲塔:「我是一個超級肉食主義者,無肉不歡,但我從來不知道,肉飼養的過程會對環境造成,這麼大的衝擊,包括水、土地的運用,還有溫室氣體排放。」

也許您也知道,吃肉很不環保,肉品飼養的過程佔了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5%。
 

新聞片段:「這看起來像是漢堡肉,但它卻是在試驗室裡被培育出來的。」

2013年8月5日科學家端出了全球第一塊人造肉。

《新收穫》執行總監伊莎妲塔:「這就是那塊『漢堡肉』。」

當時的科學家,是從活體母牛的肌肉組織取得幹細胞,在實驗室裡培育出肌肉組織,再拉伸形成小小的肉條,2萬條小肉條才能製作成一塊漢堡肉,將近4年過去了,現在從實驗室裡長出來的人造肉愈來愈多。

CNN:「今天『新收穫』公司又有新的方式,可以從試管裡培養出火雞肉。」

想像一下,不需要宰殺動物,就可以有肉吃,整個過程只需要一些細胞和試管,可能比釀造啤酒還要簡單。

《新收穫》執行總監伊莎妲塔:「我們現在想要在多次修正微調後,然後把它送給世界各地的科學家。」
 

她創立的公司是非盈利性機構,更精確地說,比較像是研究機構,他們就像是在開發一個新宇宙,人工肉並不是一個新概念,但如何穩定大規模,並且低成本的生產出肉來,才是最困難的。

布朗:「當我看到這一片田地,我看到了未來的『蛋白質』。」

這家公司位在美國加州,關於新時代的肉品,這個創辦人又是另一種思維。

《超越肉品》創辦人布朗:「我們從豆類開始,我們把它的蛋白質和纖維分開,然後最後得到的就是白質,我們首先要做的是,改變水裡面的PH值,它可以分離蛋白質和纖維。」

分離出來的結果,就是這些類似黃豆粉的,植物性蛋白質,這個概念和我們的豆腐豆干,甚至是素雞的概念有點雷同。
 

《新收穫》執行總監伊莎妲塔:「我們提供各種不同的蛋白質組合和選擇,所以人們可以吃到不同的『肉』。」

歡迎來到未來世界,不管是人造肉還是植物肉,您吃的肉已經不是傳統的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肉#屠宰#動物#人造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534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