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權力遊戲」家族鬥爭 取材史實玫瑰戰爭


發佈時間:2017/07/17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23:11

美國影集「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第七季首播,全球粉絲等了好久終於等到這一天,權力遊戲可以說是近年來最成功的影集,龐大複雜的劇情編排,其實也呼應著歷史,原著小說作家喬治馬汀曾說過,靈感就是來自於英格蘭史和玫瑰戰爭,再加入自己的想像,把歷史故事變得充滿奇幻色彩。


 

在全球擁有廣大粉絲的影集「權力遊戲」,最新一季開播,人氣和討論度都居高不下,龐大、複雜的劇情發展沒有嚇跑觀眾,反而讓人越來越入迷,這當中更能看到歷史的軌跡。

作家丹瓊斯:「維斯特洛的世界在我看來,依我看喬治馬丁的寫作是在對英格蘭歷史上的玫瑰戰爭致敬,我們看的年代應該是介於1450年到1485年之間。」

如果排除掉奇幻元素,權力遊戲就像翻開歷史古書,七王國家族間的鬥爭、殘暴,其實和英國中世紀時長達30年的家族爭權戰爭「玫瑰戰爭」,有不少相似的地方。
 

旁白:「玫瑰戰爭是發生在兩大貴族家族間的戰爭,蘭卡斯特家族家徽為紅玫瑰,及約克家族家徽為白玫瑰。」

光是從名字上面,就可以看出這歷史上的兩大家族,就是權力遊戲的靈感來源,家族徽章裡的元素「獅子」都雷同,另外像是人物的下場也都類似。

旁白:「國王理查三世領導的約克家族,被亨利都鐸給擊敗,亨利都鐸之後成為了亨利七世,如果把冰原狼和龍族排除在外的話,劇中人物下場和歷史中很相似。」

在史實當中,埋下玫瑰戰爭的禍因,也是來自於繼承權的爭奪。

旁白:「現實中戰爭的種子是在1377年愛德華三世國王過世埋下的,愛德華三世的長子比他父親更早離世,但愛德華三世年僅十歲的兒子卻比他三位仍在世的兄長更早繼承了王位,這跳過一整個世代的繼承決定,讓世代子孫持續著對權位的爭奪。」

歷史上同樣不可思議的王位爭奪大戰,才激出了原著作家喬治馬丁的靈感。

作家喬治馬汀:「我對歷史非常著迷,對我而言永遠都是如此引人入勝,我對歷史當中的人物相當感興趣,在戰爭中戰場上的誘惑、背叛、抉擇當中總是有精彩故事。」
 

再加上吸引人的迷幻想像和暴力美感,讓久遠歷史到現在還能引起全球討論。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影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18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