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人氣貼圖:廢物女友專訪】學會尊重一事無成的自己 才能好好愛別人


發佈時間:2017/07/04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10:05

【鏡週刊報導】「致我們內心尚未逝去的惰性。」廢物女友貼圖的說明文字如此寫道。虛擬世界裡,這是一位任性、耍賴、愛撒嬌的女生;她與另外一半崩潰男友,如同貼圖世界裡的春嬌志明,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瞬間在網路爆紅,甚至擠進全球Line貼圖銷售前十名,短短兩年在臉書累積逾50萬的粉絲。

畫出人在感情裡的荒謬無理、卻又如此貼近真實的作者,是七年級生Tina。現實中的她曾為愛傾心,努力變成對方喜歡的模樣,像奮不顧身的雨水撞向大海,看似激情壯烈,卻失去自己的形狀。

創作就像照鏡子,反映她內心狀態的廢物女友終於能完全做自己,不再廢得唯諾委屈。

廢物女友作者,Tina

台北人,七年級生。其貼圖「廢物女友」跟「崩潰男友」在2015年走紅至今,目前「廢物女友」貼圖出到第三代,崩潰男友出到第二代;書籍著作有《廢物女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在「廢物女友」粉絲團用圖文描述廢物女友跟崩潰男友的生活日常引起廣大迴響,擁有逾50萬的粉絲數。

與上回在媒體曝光相比,Tina剪了短髮,看來更俐落清爽。水藍色上衣搭配一襲金色長裙,外表亮眼的她有股空靈的氣質。由於鮮少接受媒體採訪,她坦承「不習慣被人看」,訪談剛開始時會不停抓弄桌上書本的書角,透露潛藏在內心的一點不安。拍照時更明顯,像迷路的孩子不時發出求救訊號,「我現在要怎麼辦?」但情緒來得快去得快,一旁好友安撫後,下一秒還是可以笑開懷。

原來在優雅空靈的外表下,內在卻是大辣辣的少根筋,如同筆下廢物女友般的悠然自得。她高中時曾上錯車跟陌生人乾瞪眼、忘東忘西的性格讓她丟掉過太多東西,「現在要是一時摸不到手機我就會很緊張。」自己的名字還曾被朋友拿來當形容詞,例如:「你今天好Tina。」

廢的基因,遺傳阿嬤

「笑笑眼」是廢物女友的一大特色,彎彎瞇瞇的雙眼,讓人難以分辨是真笑還是假笑。「眼睛的特徵是諷刺。女友有時看似很開心的講出一些話,可是背後不是那個意思;崩潰男友也是笑笑的,可是背後有很多的辛酸與無奈。」

令人好奇,這位任性、懶惰、愛撒嬌的廢物女友,是否就是作者在感情裡的寫照?

「談了感情會變成廢物女友這件事,倒不如說我本性就已經是廢物女友了,只是有了男友的照顧更是變本加厲,我認為只要沒有傷及無辜,且在對方能接受的範圍內就沒什麼問題。」但她也說,「自己要有自知之明,偶爾還是要有些貼心舉動,畢竟經營感情嘛,要互相。」

廢的基因,則跟家族有關。從小被阿嬤帶大的Tina,眉飛色舞的談起這位「初代」廢物女友,「我後來回溯自己的DNA根本就是來自於她。」她笑,「我之前問她『妳最大的才華是什麼』,我以為會得到什麼啟發性的答案,結果她跟我說『花錢吧』。」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打中網友心聲 5大超人氣LINE貼圖!
Line熱門貼圖 日本73歲老翁動筆創作
通訊軟體貼圖夯!Q1銷售破億 12作者亮相
【Line人氣貼圖:廢物女友專訪】學會尊重一事無成的自己 才能好好愛別人
【Line人氣貼圖:廢物女友專訪】解說五個愛情考古題 讓你更了解另一半
【LINE原創貼圖人氣王】「ㄇㄚˊ幾」YUKIJI 女孩與兔子的冒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938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