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見識了! 酷熱天候下飛機也不能飛


發佈時間:2017/06/21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4: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西南部搭機旅客本週增廣見聞,原來灼熱天氣也可能跟冰雪一樣厲害,讓航班為之大亂!

路透社報導,當美國西南部高溫升破華氏100度(攝氏37.8度),主要航空公司以飛機在酷熱之下操作有其難度為由,紛紛被迫延後或取消拉斯維加斯和鳳凰城機場的航班。

 

由於沙漠城巿鳳凰城氣溫飆至華氏120度(攝氏49度),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今天取消空港國際機場(Sky Harbor International Airport)20個表定區域航班。截至今天下午,拉斯維加斯麥卡倫國際機場(McCarran International Airport)則已有至少4個航班延誤。

航空專家指出,較熱空氣也較稀薄,導致飛機發動機的性能下降,尤其在起飛期間。

產業分析師暨前航空公司主管曼恩(Robert Mann)說:「某個特定機場因周遭氣溫上升,就以現在鳳凰城飆到華氏120度(攝氏48.9度)為例,飛機發動機的升力和推力的總量就會下降,結果會導致不管跑道多長,氣溫越高,載重就越低。」
 

他說:「出現那麼極端高溫時,必須卸下的燃料、乘客或貨物數量,已達到使飛航不再有意義的地步。」

曼恩提到,飛行手冊裡用以計算飛機性能的圖表並沒有考量到這麼酷熱的情況,使得機師根本算不出載重和起飛速度,這也讓飛航受限。

受影響的航班往往是較小型的區域航空公司,使用最高可操作溫度比較低的機型。

曼恩提到這樣的飛機時說:「由於是極其罕見的氣溫,這種情況並不常見,但是會有某個階段,要不會出現跑道太短,要不飛機速度快到超出輪胎負荷的問題。」

酷熱也會給地勤製造麻煩。由於跑道溫度可能高到超過華氏150度(攝氏66度),曝露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之下過久,可能對生命構成威脅。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航班#酷熱#停班#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55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