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地下墓穴 600萬具屍骨深埋三世紀


發佈時間:2017/06/16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23: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花都巴黎總是給人浪漫,優雅的感覺,但其實在巴黎十四區的地底下,有著世上最大的萬人塚。有多達六百萬具骨骸都埋在這,日前更有兩名青少年相約到這裡探險,結果卻在裡面迷路,失蹤了兩天後才被找到。其實這地下墓穴一直以來都吸引許多大膽的民眾前來冒險,也成為巴黎另類的都市傳說。


 

走在法國巴黎十四區的街道上,你可能想像不到就在你腳底下100多公尺身的地方,有著像迷宮一樣複雜的通道,而有六百萬具屍體都埋在這。

順著通道一路往前走,越走越深,身邊的石磚牆變成了人骨堆砌起來的骨骸堆。

主持人:「我不知道我該感到好奇還是慌張,因為在這裡每當你轉一個彎就看到好幾千具的骨骸,有些會像這樣。這一區的都會被標記出他們是在1792年6月18號被埋葬在這裡的。也有傳說指出曾有一個傢伙走進了被禁止進入的隧道後就再也找不到他了。」
 

將近三百年前,也就是18世紀時,歐洲爆發瘟疫,染病死亡的人數暴增,墓地又不足,於是將這座地下石灰石場改當成墓地來使用。

一直到1814年左右,這裡都還是巴黎的公墓之一,現在整頓出了一小部分供民眾參觀。

但有很多大膽的人,專挑沒對外開放的地方進行大冒險。

探險民眾:「那是一座老舊車站欸!我們就要從那邊下去,這將會是我一生難忘的冒險。」

黑夜裡這群人頭上帶著探照燈,全副武裝準備潛入地下墓穴裡一探究竟。

探險民眾:「水深大概到我的腰部,我口袋裡有放些東西。還好我的手機是防水的,應該沒問題。」

要先經過下水道,爬過窄小隧道後才能真正進入到墓穴內。
 

探險民眾:「我要跟大家解釋為什麼這裡會像是一個迷宮一樣,我們可以走這個通道,也可以走這裡、 這裡或這裡,有好多條通道可以走,你根本不知道要往哪裡走。」

複雜交錯的通道,根本不知道會走到哪去,也因此許多初次來冒險的新手一不小心就會迷路。而越往深處就會發現眼前看到的都是一堆白骨。

探險民眾:「這裡是一整堆的人骨遺骸。」

這數百萬具骨骸就這樣堆著,三百年來不見天日。但是隨著探險的人越來越多,古老的亡魂並不孤單。

有人在這裡耍火把雜技,有人在牆上塗鴉。
 

塗鴉畫家:「我要用模板印紙來創作,靈感是來自於范梅爾的名畫:倒牛奶的女僕。專為地下墓穴創作的版本,所以會加上一個小骷顱頭。」

街頭塗鴉畫家在這裡完全擺脫了法律約束,想畫哪就畫哪。這裡像是藝術家、探險者的另類天堂,他們甚至還有固定的集會地點。

自己帶酒水、食物來分享,連燈光都準備好了,這裡就像是地面上城市的倒影,地底下自成一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地底#萬人塚#骨骸#探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514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