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養流浪貓據點 「貓咖啡」也能貢獻社會


發佈時間:2017/06/13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6:44
圖/TVBS
圖/TVBS

日本大阪在2004年出現第一家貓咖啡,過去這10多年,各地的貓咖啡不斷增加,尤其在東日本大地震後,日本更出現所謂的流浪貓咖啡,專門收養流浪貓,並且提供消費者領養,讓貓咖啡有了更多社會意義。


 

台灣有全世界第一家貓咖啡;但把貓咖啡發揚光大的,卻是日本人。

節目主持人:「咖啡廳裡面有貓的意思,進去看看。」

光是在東京就有超過50家貓咖啡,看著10幾隻貓擠在一起吃飼料,這畫面真的挺療癒,因為愛貓所以養貓,最後再開貓咖啡,這也讓貓咖啡裡的小貓,總能被照顧得很好。
 

節目來賓:「也有剛出生的小貓,好小、好可愛,店家會根據年齡和體重來管理飲食。」

不過現在貓咖啡的風潮,已經吹向全世界。

日本記者:「紐約現在有很難預約的咖啡廳,主角竟然是…。」

紐約民眾:「我真的很愛貓,我是為了看貓來的,我把貓放在波士頓,所以想在這邊跟貓玩,日本也有貓咖啡,現在紐約也有,太好了!」

日本記者:「裡頭有很多貓咪,好可愛,有貓咪躲在這裡,牠們真的不會躲耶!」

紐約貓咖啡老闆:「我養的第一隻貓就是撿來的,所以會很在意為貓找主人這事。」

紐約的貓咖啡還成為領養流浪貓的據點。這樣的流浪貓咖啡,在日本同樣能看見。
 

節目來賓:「好可愛!有項圈的貓是可以領養的。」

尤其是在東日本大地震後,被核災影響的福島出現大量流浪貓,透過流浪貓咖啡也能讓咖啡店的經營,可以貢獻社會。

流浪貓咖啡老闆:「只要讓人覺得養貓也不錯,我就贏了,然後就是請他們從我這裡找貓的感覺,先讓長野縣的流浪貓達成零撲殺,然後再推行到其他縣,這是中期的目標。」

貓咖啡不只是療癒消費者的心靈。現在更提供流浪貓,一個安心過活的家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大阪#貓咖啡#大地震#流浪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01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