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石會說話! 研究發現暴龍身上有鱗片


發佈時間:2017/06/09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23: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恐龍曾經稱霸地球,在許多化石證據中都發現,恐龍過去可能是長滿羽毛的,但現在有不同的研究結果,古生物學者利用暴龍的化石,進行皮膚印痕分析,發現暴龍身上可能是有鱗片,大大推翻現在的認知。


 

一聲嘶吼就讓其他恐龍嚇得倉皇逃竄,兇猛暴龍在8500萬年前稱霸地球,也令現代科學家們著迷,過去許多化石證據都指出,恐龍其實是有羽毛的,而古生物學者更推論鳥類就是恐龍的後代。

在1990年代晚期,古生物學家開始挖掘出更多支援鳥類是恐龍後代的演化證據,包括許多恐龍化石中都保有羽毛,自此之後學者們發現,許多種不同恐龍的化石都保有羽毛,有些體型小至像鴿子一樣,體型大的則像校車一樣大。

古生物學者推論,恐龍之所以有羽毛是因為要隔熱保溫,但是現在卻有不同的說法,說暴龍身上的可能不是羽毛,而是鱗片!發現的化石中確認了,暴龍及其同屬體型較大的恐龍是覆蓋著多鱗的像爬蟲類的外皮,學者認為隨著時間推進,巨大暴龍漸漸脫去外層羽毛,因為牠們再也不需要羽毛的保護。
 

研究人員將從美國蒙大拿州出土的暴龍化石進行皮膚印痕分析,發現暴龍身上有著像爬蟲類一樣的皮膚,覆蓋範圍一路從暴龍的脖子到尾巴都是,但並不是所有學者都認同這個說法,畢竟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人挖到完整的暴龍化石骨骸。

學者霍納:「從來沒有人發現完整的暴龍化石,目前缺少的部分就是尾巴,現在我們正在開挖的這一處,非常有可能藏有完整的暴龍尾巴化石。」

另外,也有學者去研究暴龍在捕獵、撕裂獵物時,牙齒和雙顎的力量到底有多強大,換算下來和3輛小轎車的重量差不多。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暴龍能以相當於8000磅的力量強度撕裂其獵物,那等同於遭到3輛車子重壓的程度。科學家是用當今世界上捕獵方式和暴龍最像的生物──鱷魚來做這項模擬實驗,他們發現暴龍牙齒的咬痕和一咬進獵物時,可能就能咬爛獵物的骨頭。

現在動物裡具備這種撕裂能力的只有野狼和土狼,所以暴龍擁有這樣子的力量,在爬蟲類裡是很少見的。一再更新的研究結果,都是為了要還原暴龍,讓人一窺這曾經是地球霸主的真實面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恐龍#暴龍#鱗片#化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705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