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巡夜貓深中人心 循「眼淚的味道」前去


發佈時間:2017/06/0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21:03

最近日本有個很轟動的8格漫畫,本來是作者固定在推特發表,透過粉絲轉推分享,吸引越來越多人看,今年3月推出單行本,短短3個月就熱銷10萬冊,故事主角是一隻擬人化的貓,他都選在夜晚出沒,循著眼淚的味道,傾聽人們的煩惱,其實內容都是很尋常的人生故事,但挖出人們說不出的情感,深深觸動讀者的心。


 

頭頂著罐頭,身穿日本傳統棉襖外套,這隻貓有個老派的名字遠藤平藏。

引述《巡夜貓》:「有沒有人在哭啊?有沒有人獨自在哭啊?」

他總是循著眼淚的味道,出沒在深夜街頭,側耳傾聽人世間的尋常煩惱,關心著為人際關係困擾的年輕人,照護長輩累到喘不過氣的女性,這套8格漫畫《巡夜貓》,故事中的貓其實並不能解決人們的問題,只是靜靜守在旁邊,卻是最有力的救贖,今年3月首度發行單行本,短短3個月賣破10萬冊,作品更獲頒手塚治蟲文化獎的短篇獎。
 

漫畫家深谷香:「我只是想要描繪出,其實在這個世間,有很多平凡人們在努力的片段。」

日本知名廣告人糸井重里,也是《巡夜貓》的粉絲。

廣告人糸井重里:「有時候讀起來會有刺痛的感覺,如果覺得自己是很無趣的人,讀這本書會滿好的。」

會說話的貓,撫慰人心的故事,正是這部漫畫的迷人之處,2年前作者本來只是透過個人推特發表,因為粉絲不斷轉載分享廣受好評,促使單行本發行,直到現在依然維持著,每週固定3天晚上推特發表最新內容。

引述推特粉絲留言:「看得我都要哭了,不管看幾次都好揪心。」

有粉絲留言因為看了《巡夜貓》,才慢慢走出喪母之痛,在東京某IT公司服務的木村,5年前母親因癌症病逝,她回憶年輕時經常跟頑固的母親吵架,母親過世後卻出現強烈的失落感。

木村有記子:「就是無法平復,一直無法平復,做什麼都覺得對不起媽媽,有種如果我平復過來,就是對不起媽媽的心情。」
 

她求助精神科醫生,主治醫師推薦她看《巡夜貓》,其中一篇以母親為題的故事,讓她特別感同身受,在喪母的女兒身邊,出現了一隻虎斑貓,其實是久病離世的母親,化身為貓回來看女兒,她說我雖然走了女兒自由了,女兒卻好像變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即使到了另一個世界,做母親的仍放心不下女兒的幸福,這讓木村不禁把故事中的貓,跟自己母親的身影重疊。

木村有記子:「即使到現在一講到這個我又想起來,有點想掉眼淚,如果我母親也能像漫畫中的情節一樣,突然回到家,我覺得她會說『讓妳辛苦了,希望接下來妳能幸福』。」

漫畫作者深谷香表示,她的創作初衷就是希望透過貓,表達人們說不出口的情感。

漫畫家深谷香:「過去陷在各種痛苦情緒中的人們,如果跟我說『但是我看了這個漫畫,我會很高興』,『活著很辛苦呢,我都沒想過會這麼辛苦』,雖然有這樣的想法『但看了漫畫有了點希望』,我當成是寫信一樣,把這一點點希望畫出來。」
 

洞悉人心的8格漫畫,跟著夜晚貓咪的步伐,還要挖掘更多感動的故事。

圖/モアイ - 読むと元気になるWebコミッ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漫畫#故事#巡夜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79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