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5元麵包你敢吃嗎? 網友揭背後三大真相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9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23:44
翻攝/文青別鬼扯臉書
翻攝/文青別鬼扯臉書

利潤夠嗎?相信不少民眾常會在夜市、路邊攤等地方,看見這種5~10元麵包攤販,但你敢吃嗎?鬼王29日就在臉書粉絲專頁《文青別鬼扯》發問,表示在新竹某夜市看見一個只要5元的平價麵包攤,且品質、吃起來都沒問題,但考量到原料、水、電、人事等成本,讓人好奇攤販到底怎麼賺錢?
 
鬼王於臉書寫道,該麵包攤位是新竹某夜市固定攤販,種類繁多,在實際買了麵包試吃後,發現品質可以,沒有過期或發霉的怪味。但讓他疑惑的是,一個只要5元的麵包,還得考量到原物料成本與水、電、攤位租金等費用,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令人百思不解。

 
 
由於內容貼近生活,吸引大批網友熱議,從眾多留言中,大致可以推測有以下3種原因:
 
其一、是中央工廠製作,攤販(加盟後)只是去批貨販賣,賣不完的繳回工廠回收;但也有人認為可能大多都是店家賣剩下的麵包,或是逼近報廢期限的「即期麵包」。
 
其二、夜市攤位租金比店面便宜很多,假設此攤販每天賣1000個麵包,收入約5000元,扣掉租金、運送、麵包成本有2000元利潤,一個月賣24天,月淨利約48K,還不用繳稅。
 
 
其三、平價麵包製作過程人力比例不多,機器占大多數,添加物是一定的,可減少一半的製作時間,麵包發至4至5倍大,雖然看起來不小,重量卻很輕,餡料化學品占多數,且幾滴香精可做數十公斤麵包。
 
此外!也有網友說,這種麵包神奇的是,一般市售麵包壓扁都還是有一定的體積,這種便宜麵包壓扁會薄的像紙一樣;建議「少吃為妙」,如果有去烘焙材料行買過食材自己製作過,就知道成本都超過這售價,有鋪料的更貴。
 
#利潤#麵包#夜市#成本#文青別鬼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371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