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大食玄機 「大食戰士」胃袋更能縮能伸


發佈時間:2017/05/29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22:01

大胃王比賽從日本流行到全世界,更讓日本把「大食戰士」們當作運動員看待,一般人只要短時間內吃下4公升的食物,就可能急性胃破裂;不過這些大食戰士的胃比一般人更能縮能伸,才能在比賽中吃下更多食物。


 

日本有一群運動員,被稱為「大食戰士」,這些大食戰士的胃,究竟藏著什麼秘密呢?以女生來說,透過心臟造影核磁共振,可以發現一般女性空腹時,胃的大小不過100毫升左右,但在吞下飯糰後,可以發現胃袋不斷擴大,直到胃裡面塞了3個飯糰,這時胃已經擴大為2公升,也就是比空腹時增加20倍!

但大食戰士三宅智子的胃,可以塞下更多東西!三宅的胃足足能塞下30個飯糰,整個胃已經佔了驅幹的大部分。

東海大學教授:「大食戰士的胃,伸展的力量、伸展的能力非常地高,我認為他們的胃比較容易伸展開來。」
 

日本「大食戰士」三宅智子:「不會難受,每天都會變得這麼大。」

儘管胃比一般人更容易撐大,三宅卻還能維持一般體型,原來她體內數百種腸道細菌中,讓人維持纖細身材的比菲德氏菌和類桿菌屬的腸菌,和一般日本人相比,可是多上好幾倍。

另一位偶像派的大食戰士木下佑瞱,身高158公分、體重47.1公斤,同樣有著一般體型,但是吃起壽司來不管是速度、還是食量,就是不一樣。

同樣吃了20分鐘的壽司,對照組的女生只吃了11個壽司就飽了,但這時木下已經吞完將近5倍的52個壽司。

日本醫生齋藤賢一:「有可能是血糖的上升,比其他人來得慢一些。」

原來血糖上升,會給腦部發出飽了的訊息,反觀血糖停滯,才會一直吃。醫生猜測,木下能吃多的原因,是血糖上升的慢,沒想到木下的血糖,與餐前相比增加超過70,讓醫生很訝異!

日本醫生齋藤賢一:「我的預測好像落空了,嗯…是什麼原因呢?我想是褐色脂肪細胞開始要活動的時候了。」
 

所謂的褐色脂肪細胞,主要作用是消化熱量,活動時的特色是體溫會上升。

日本醫生齋藤賢一:「嗯…體溫沒怎麼變化,跟一般人一樣。」

醫生的預測又落空,那第三種大食的可能呢?

日本醫生齋藤賢一:「照完CT掃瞄後,胃可能沒我們想像中大,可能比一般人大一些些,不過食物可能已經抵達十二指腸或小腸的部位,食物已經大量進入腸部的狀態。」

完食100個壽司的木下,胃已經脹到空腹時的66倍大,而且只有少量食物抵達小腸。
 

日本醫生齋藤賢一:「本來以為食物會抵達小腸的,不過好像沒多少,胃大得太過份了。」

或許大食戰士身體的秘密,就是有個比一般人更能伸能縮的胃而已。

圖/tomoko1121m
#大胃王#健康#食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39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