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級檜木浴缸和室嵌暖桌 豪華寢台列車


發佈時間:2017/05/02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21: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來日本興起豪華寢台列車的風潮,5月1日首發的四季島從東京上野出發,周遊日本東北地方與北海道,客房全都是套房,搭配和室、檜木浴缸,車頭尾都做大片玻璃的觀景車廂,還有現場音樂演奏的酒吧,就是一台行動五星級飯店,所以四天三夜的行程,票價最貴一人115萬日幣,想訂票,已經要排到明年三月之後,而這類豪華寢台列車,不光是吃睡在上,而是類似搭郵輪旅遊的概念,會沿途停靠觀光景點,區域周遊,包括JR九州、JR東日本,都推出了豪華寢台列車路線,下個月還有JR西日本要加入戰局,逐漸成為一種新型態的旅遊。


 

附有嵌入式暖桌的和室以及頂級檜木浴缸,這不是高級溫泉旅館,而是日本新上路的寢台列車,JR東日本投入100億日元,規劃的豪華寢台列車四季島從東京上野車站出發,周遊日本東北地方和北海道,車頭跟車尾皆設計成透明的觀景車廂,乘客可以坐在沙發上欣賞沿途風景,或在酒吧車廂,一邊聽現場鋼琴演奏,一邊小酌。

列車人員:「這裡是四季島套房的房間!」

17間客房都是套房,最豪華的甚至分上下兩層,所以10節車廂只能服務34名乘客,以這趟首發車四天三夜行程為例,平均一個人75萬日元起跳,最貴115萬5000日元!預約車票的競爭倍率仍高達76倍,而且到明年三月的票都已經銷售一空!
 

頭等車廂乘客:「大概從一年前就一直等,非常興奮,想親身體驗究竟是有多厲害!」

期待的不光是乘客,還有鐵道迷,在四季島通過沿線提早卡位,捕捉列車穿越重重高架電纜的瞬間。

鐵道迷:「拍得很好!幾十萬日元真的是非常貴,希望哪天可以搭乘!」

豪華寢台列車熱潮,例如2013年啟動JR九州七星號,以及即將在6月上路的JR西日本瑞風號,皆鎖定手頭較寬裕的中高年客群以及外國觀光客。

NHK記者保里小百合:「這些寢台列車路線都是像這樣繞一圈,周遊的概念,不是一直線到目的地,而是沿線花幾天慢慢玩,是一大特點!」

有點像搭乘郵輪沿途停靠的旅遊概念,四季島第一天行程,中途在日光站下車停留三小時,專用巴士接送到世界遺產東照宮參觀,東照宮特別開放這批旅客進行特別參拜,祈求旅途平安,期盼新的豪華寢台列車能發揮裙帶效應,重新帶動日光旅遊熱,當地超過140年歷史的金谷旅館,堪稱是日本最老的度假旅館,包括愛因斯坦、海倫凱勒等名人都曾經下榻,10月開始,旅館的導覽參觀,也將納入四季島的行程當中。

金谷旅館小杉和雄:「這個天花板,稱為「格天井」,是非常珍貴的天花板,還留到現在!」
 

這個一直保留當年明治時期風格的餐廳,現在只開放做婚禮場地,但旅館規劃要讓四季島的乘客在這裡享用下午茶。

金谷旅館小杉和雄:「打開門進來的瞬間,有種時空之旅,穿越時空的感覺,希望能給顧客最棒的協助!」

開拓新的鐵道需求,振興沿途觀光經濟,日本新型態的周遊列車,要為奢華旅遊重新定義!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豪華寢台列車#四季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54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