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伯利恆這旅館不一樣 標榜「最糟景觀」


發佈時間:2017/04/07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20: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位在中東巴勒斯坦西岸的伯利恆,這裡最近有一間旅館讓全球觀光客擠破頭,3個月內的房間都已經被訂滿,會如此熱門的原因,竟然是因為這間飯店有著全球最差的景色,因為從每一間客房的窗戶望出去盡是高牆聳立,甚至還能看到以色列士兵駐守的塔台,而這其實是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最新打造的旅館,裡頭從住宿、畫廊、博物館通通包辦,班克西究竟想要傳達什麼理念,一起來看看!

沒有豪華大飯店的派頭,只有一隻猩猩雕像在門口當接待,這是一間位在耶穌誕生地伯利恆的旅館,二月才剛剛落成,但想要訂未來3個月的房間已經來不及了,全都因為它有一個響噹噹的名號。

 



圍牆旅館經理薩爾沙:「這間旅館非常特別,因為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很獨特,非常醜陋且令人厭惡,因此我認為這是一間全球景觀最差的旅館。」

沒實際住過可能無法體會什麼叫做全球最差,因為從房間窗戶看出去,除了牆壁還是牆壁,換個角度從遠方看更一目瞭然,這棟高3層樓,共10間客房的旅館竟通通被圍牆包圍,甚至不遠處還能看到以色列士兵駐守的塔台,和旅館的距離只有短短的4公尺。
 

圍牆旅館經理薩爾沙:「這棟建築物並非我們所蓋,它原本就存在,而且有獲得許可,因此我們只有進行修復的動作。」

這面長456公里的圍牆,是以色列以阻擋恐攻為由,在2002年建蓋的,卻將約旦河西岸的佔領區給分隔開來,也因此飽受爭議。

入住房客:「因為巴勒斯坦人一直生活在這當中,所以能感覺到這就是他們的日常生活。」

但如今會吸引全球觀光客慕名而來,圍牆並不是最大的誘因,而是旅館背後的推手,從未現身過的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西,包括這尊因為受不了催淚彈的濃霧,把臉歪一邊的男性雕像,走進餐廳則能看到戴著氧氣罩的小天使,還有客房的床頭牆壁上畫了一位以色列士兵和巴勒斯坦人在打枕頭戰的塗鴉。

首位抵達旅館的房客:「全球最糟景觀的飯店,這聽起來很有趣,不僅僅是特別,還加上班克西的藝術作品等所有的東西,這是我這次會想來造訪的原因。」

從住宿、畫廊到博物館,這間旅館通通包辦,而班克西要表達的理念只有一個,那就是諷刺以色列的佔領。

英國艾塞克斯大學藝術史教授格寧登:「班克西選擇在這個地點開旅館,將整間旅館發展成一種概念形象,他選擇讓旅館在圍牆旁出現,或許不是為了優美景色,而有其他更加藝術性的理由。」
 

早從12年前,班克西就在這面圍牆上創作了無數個塗鴉,也是對以巴衝突所做出的宣洩。

英國第四頻道新聞節目主持人格魯莫西:「這是一間讓觀光客前來伯利恆的旅館,因此這跟班克西之前的作品都不同,對班克西來說最特別的是這間旅館是永恆的。」

而如今新旅館落成,不但成功傳達社會批判,更促進當地的觀光,像是這間多人同住的房間每晚要價30美元,不到台幣1000元,旅館更以外國人做為主要顧客,這其實跟當地歷史有不解淵源。

旅館經營者安納絲塔斯:「當時以色列的軍隊將巴勒斯坦人的家團團包圍,但如果有外國人來與我們同住,士兵就不會進到家中。」

而現在不只大批外國觀光客到訪,當地更有不少藝術家想要與班克西的作品一親芳澤。
 

祖父是巴勒斯坦人的藝術家:「我喜歡班克西的作品,而我唯一的期望就是巴勒斯坦人民能得到和平。」

伯利恆市長薇拉巴布恩:「對於伯利恆這座觀光城市來說,圍牆旅館的意義重大,再加上旅館內有班克西的畫作,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政治訊息,但重點還是這棟旅館的藝術價值,將會在今年年底之前吸引大批觀光客到訪。」

看看窗外最糟的景色,融入客房裡的大師藝術,準備好接受這個很不一樣的觀光體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飯店#塔台#最糟景觀#圍牆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516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