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色澤繽紛蛋白石 每克拉值46萬台幣


發佈時間:2017/04/0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3 20: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看看澳洲的國石「蛋白石」,全球95%的蛋白石,都出產自澳洲,並在最近幾年,才漸漸在國際上打開知名度,如果是一顆品質絕佳的蛋白石,價格可能還會高達上百萬元,隨著市場需求越來越大,現在卻面臨供不應求、產量減少的情況。對此,澳洲官方最近則決定重啟一塊已經關閉將近40年的蛋白石礦場,並以抽籤的方式,決定誰來開採,最後在2百多位礦工當中,抽出了60名幸運兒!


 

閃耀著迷人的光澤,隨著角度的變換,還會出現繽紛不同的色彩。

蛋白石出口商普萊斯:「我喜歡這種神秘感,這種自然界保有自身祕密的理念,就像大自然的奇蹟。」

這就是被譽為,集所有寶石之美於一身的,蛋白石,只要看到的顏色越多,代表品質越好,價格也就越可觀。
 

柯迪蛋白石公司董事柯迪:「假使這顆寶石再轉個幾手,每克拉的價錢將會超過兩萬澳元(約46.1萬台幣)。」

而這些你所看到的,甚至全球95%的蛋白石,其實都來自於澳洲。

就位在澳洲南部一個叫做「庫伯佩地」將近1700人口居住的地下小鎮。

庫伯佩地居民:「還沒下樓梯之前的氣溫大約在華氏122度(約攝氏50度),下來之後大概是,華氏71-72度(約攝氏21度),不需要開冷氣。」

自1915年蛋白石在這裡被發現後,讓這個小鎮不只成了全球蛋白石的主要供應地,更是品質保證。

來自德國巴伐利亞的礦工:「我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到,這裡有一些顏色,非常迷你又華麗的小東西。」

當地的蛋白石礦場共多達70多座,過去一個世紀,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大老遠前來淘寶。
 

來自德國巴伐利亞的礦工:「這就像以前的淘金熱,你可能認為我們已經慢人家100年了,但我來到這裡之後,嘿奇蹟還在發生,因此我稱這裡為黑森林。」

經過一百年的開採,蛋白石已經成了澳洲的國石,但產量卻在逐年減少。

第三代蛋白石礦工凱莉緹蕭:「如果一位採蛋白石的礦工對你說,現在並非艱難時期,那他一定是非常幸運,要不然就是在唬你。」

隨著礦源枯竭,當地經濟走下坡,再來就是無法滿足,迅速擴大的全球市場需求。

蛋白石出口商普萊斯:「我們在亞洲歐洲美洲都有佈局,而中國大陸算是一個,相對較新的市場只有幾年而已,但他們學習得非常快,知道這種寶石非常稀有,價值很高而且非常漂亮,因此他們也很願意付較好的價錢。」
 

供不應求產量減少,加上寶石市場的汰換速度相當快,讓不少專家憂心忡忡,未來蛋白石可能會在市場上,面臨消失危機。

柯迪蛋白石公司董事柯迪:「許多人可能不覺得它是一個有限資源,但它可能只剩二三十年的年限,當一個寶石變得非常稀有,人們看它看得少,它就可能會從寶石市場中消失。」

為了解決難題,澳洲官方最近有了新動作,決定重新啟動一塊,位在庫伯佩地35公里外,已經關閉四十多年的採礦地段。

官方在1977年以具文化意義為由,禁止對外開放這個地段的採礦行動。但就在上個月中,數百名礦工聚集到這裡,等待開票結果。因為這一天要在221位礦工當中,抽出60位,能在這裡畫地盤的幸運兒。

礦工:「這就像玩樂透一樣,我從沒中過樂透,但我在這裡找到一些蛋白石,相當不錯。」

投票結果才剛出爐,被幸運抽中的礦工,馬上架好兩台鑽礦機,隨時準備開挖。

蛋白石出口商普萊斯:「當我們淘到寶,或者又發現一塊新礦地,並且有良好的蛋白石產量,將能把很多人帶回到這個產業。」

雖說物以稀為貴,但要如何將產量穩定控制,將決定蛋白石在全球市場的主導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蛋白石#庫伯佩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1471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