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紫色馬鈴薯!如璀璨星空 南美品種新美食


發佈時間:2017/03/18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8:05

你吃過紫色馬鈴薯嗎?雲林斗六從南美洲引進紫色馬鈴薯,試種五六年已經量產,紫色馬鈴薯可以做成馬鈴薯片、焗烤、紫色芋泥等等,顏色看起來有點像是芋頭卻是如假包換的馬鈴薯。產銷班製作推廣影片,非常有趣的是用紫色星空比喻紫色馬鈴薯,一開始像是天文影片其實是美食介紹,引發廣大回響。


 

從銀河紫色星空到地球,介紹的不是天文地理而是美食片。主角是紫色馬鈴薯,馬鈴薯切片鋪在平底鍋,加上起司蛋放入烤箱,香噴噴的焗烤出爐,不但可以用在焗烤,還能炸出紫色馬鈴薯片,還有紫色馬鈴薯泥放入果汁機紫色馬鈴薯牛奶。

美食端上桌紫色大餐用的是南美洲引進的紫色馬鈴薯,台灣試種五六年,從專業餐廳料理普及化。

業者劉美蘭:「以往只有供給義法餐廳料理今年首度推廣到家庭裡面。」
 

廚師林靜欣:「香氣比較濃郁,做料理的時候明顯感到一種淡淡芋頭味道。」

紫色馬鈴薯和一般黃色馬鈴薯除了色澤不同,口感也不一樣,每年產量兩三萬公斤,價格是一般馬鈴薯的五到六倍,每臺斤大約九十到一百二十元,物以稀為貴嘗鮮的菜價要貴一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紫色馬鈴薯#試種#薯片#芋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564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