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酸!「媽,我是你兒子」…失智母忘了兒卻沒忘記「愛」

編輯 李采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6:40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如果有一天,你的父母忘記你是誰,該怎麼辦?隨著父母的年紀越來越大,他們或許會漸漸失去自行生活的能力,甚至會因為疾病而喪失記憶。國外一名男子,他的媽媽罹患「失智症(dementia)」,記憶力逐漸衰退,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這種疾病,他將母子兩人的日常生活拍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在日前上傳的一段影片中,母親幾乎忘記他是誰,讓他心碎痛哭說「這是我這輩子最糟糕的一天」,許多網友看到這一幕也跟著紅了眼眶。
 
來自美國俄亥俄州都柏林(Dublin)45歲的喬伊(Joey Daley),他的母親莫莉(Molly)現年67歲,她在兩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失智症,這幾年莫莉的思考及記憶能力都逐漸衰退,甚至影響到她的日常生活,現在連洗澡、吃飯都要靠別人幫忙。

 
 
喬伊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這種疾病,也為了將自己與母親的生活記錄下來作為回憶,他拍攝多部母子兩人生活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上;在日前上傳的一段影片中可以看到他一如往常到療養院探望母親,並開車帶她去剪頭髮、拍照、吃東西,他希望可以藉由這些日常生活喚起母親的記憶。


(圖/翻攝自YouTube)
 
 
隨後,兩人在餐廳裡對坐聊天,喬伊開始慢慢跟母親聊起那些她失去的回憶,他先問「妳知道我爸爸、媽媽是誰嗎?」莫莉看著他回答:「我…應該不知道,你媽媽是誰?」得到母親這樣的回應,喬伊不肯放棄,一遍又一遍的提醒「妳就是我媽媽」,但是莫莉仍然什麼事都想不起來,甚至回他說「我連我自己都忘記了,怎麼會知道你媽媽是誰?」
 
聽到這裡,喬伊似乎已經忍不住難過的情緒,他哽咽的再問「妳都不覺得我很眼熟嗎?」但莫莉依然回答他說「我不認識你」;正當喬伊失落低頭沉默時,莫莉突然溫柔地伸手撫摸著他的手臂,並慈祥地對他說「我非常愛你!」這才讓喬伊露出了些許的微笑,他回應媽媽「我也愛妳。」
 
之後他將母親載回療養院休息,他離開前放著一個組合相框給母親,希望她可以看著裡面的照片試著回想這些人是誰。當他與母親道別後,他一個人回到車上終於忍不住崩潰大哭地說「這是我這輩子最糟的一天,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的媽媽知道我的名字,卻不記得我是誰。」


(圖/翻攝自YouTube)
 
許多人看到喬伊痛哭的畫面心也跟著糾結起來,紛紛留言說「這的確很難熬,跟你最親的父母卻忘記你是誰」、「至少媽媽還記得她愛你」、「小時候媽媽最常說的就是這句『我愛你』」;也有不少網友看完影片後開始省思,長大後自己與父母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要懂得珍惜,因為最愛你的人永遠是在家陪著你的爸爸媽媽。

(影片來源:YouTube,文中內容從19:23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智#失憶#記憶力#生活自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493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