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郵差鋼刷當畫筆 廢棄牆壁變「喬登」

記者 哀招賢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5 13:23
圖/TVBS
圖/TVBS

許多人都會用顏料在牆上作畫,但高雄有一位畫家卻只靠一把鋼刷就能創作,原來郵差退休的他裝修房屋時,意外發現鋼刷有素描的效果,因此3、4年來在高雄市區陸續創作,累積了約兩百幅作品,甚至各種畫風都難不倒他,現在他不但成了鋼刷達人,有不少人在臉書追蹤他的作品,還接到不少邀約。

不管是水彩畫、動物畫、人物畫,出現在圍牆上的作品栩栩如生,而且靠近一看才發現,居然都是這把鋼刷刷出來的。

 

民眾:「我有特地去了解他的鐵刷是什麼,我覺得蠻有特色的,栩栩如生喔,畫這麼好,我就有介紹很多人來這邊看啦。」

還有這幅最新的喬登畫作,從表情眼神到身上的陰影呈現都精準到位,除了不少路過騎士被吸引停在路邊觀賞,還有許多粉絲特地到場看他化腐朽為神奇,而能用鋼刷作畫的就是他,60幾歲的退休郵差黃聖人。

鋼刷畫家黃聖人:「買了鐵刷子要把牆壁刷白,原本刷白要來畫水彩畫,刷一刷就刷出一些靈感出來了。」
 

年輕時就喜歡畫畫的他,為了生活擔任40年的郵差,退休後決定重拾興趣作畫,更在裝修房屋時意外發現鋼刷刷牆,產生的明暗線條可以作畫。

鋼刷畫家黃聖人:「在鳳山文化路交叉口那邊,這張我覺得畫得也很成功。」

每幅作品約5、6小時就能完成,3、4年來在高雄市區圍牆已經創作了約兩百幅作品,不但沒有遭人抱怨抗議,甚至還邀約不斷,但他除了作畫,更希望把技巧傳承給有熱情能吃苦的年輕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退休#郵差#作畫#好評#鋼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97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