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算嗎?美國小一生的數學題 讓大人解到頭痛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4 12:36

大多數人每每遇到「數學題」,總會深陷在好想知道答案又算不出來的深淵裡,最近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就有一個家庭,在臉書上PO出6歲兒子小學一年級的數學作業,要大家來挑戰看看解出答案,沒想到讓許多大人都敗陣,直說「算到頭都痛了」!

粉絲專頁「The Holderness Family」近日分享一道題目,表示「這是一年級的數學作業,大家來解解看!」可以看見題目中把26個英文字母編上號碼,A=5、B=6、C=7,以此類推到Z=30。

 

接著畫出5個格子,中間的是「B」、右上角是「G」、左下角是「S」、右下角是「P」,問左上角的格子,應該要填入什麼英文字母?



原PO接著表示,並不覺得老師會期待每個學生都能解出答案,但這個題目的確對孩子充滿挑戰性,這樣是很棒的!卻沒想到一堆大人來挑戰,竟想破頭都想不出答案來,甚至說「這題目根本不適合一年級生」、「答案到底是什麼?我竟然比小一生還笨!」、「小一學這麼難對嗎?」、「感覺會讓孩子的學習更挫折」。
 

而解出答案的網友則說,「雖然贊同這樣的題目對一年級生來說太難,但其實只是大人們把問題想得太複雜」,接著公布解法:先找出「B」、「G」、「S」、「P」各代表的數字,就可以發現「G」、「B」、「S」所連成的斜線總和是「40」同理「P」、「B」和左上角的字母,代表數加起來也要是「40」,因此就能算出左上角的數字是「14」,答案就是相對應的字母「J」,令卡關的網友們恍然大悟!



圖/取自The Holderness Famil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數學#一年級#題目#答案#邏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90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