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冬最強寒流襲日 北海道出現光柱


發佈時間:2017/01/14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4 11:56

日本上空5000公尺出現零下35度的低溫,日本氣象廳把這波寒流稱為入冬以來的「最強寒流」,在北海道甚至能觀察到非常罕見,由冰晶反射陽光造成的「光柱現象」,日本北部各地積雪紛紛突破100公分,因為這個週末正好碰上日本大學聯考,也讓不少考生得忍著寒冷作答。


光柱是地球大氣層中的冰晶反射陽光或月光所形成的一種光學現象,入冬以來的最強寒流,讓北海道北見出現難得一見的光柱現象,只是當地民眾可能沒閒情逸致看這自然奇景。

 

日本民眾:「我想說全身已經包緊緊了,真沒想到睫毛會變成這樣,早就很冷啊,我現在連鼻毛都凍住了。」

從睫毛到鼻毛,沒遮到的地方都會結凍,最強寒流為日本東北地區帶來超過200公分的積雪,光想到除雪就讓人心情愉快不起來。

日本民眾:「突然一次下這麼多,要除雪也很累,很慘。」
 

這場雪到底下得有多誇張?日本媒體設置監視器記錄一個晚上的積雪量,只見雪從窗戶邊一路往上堆,幾乎連車頂都快看不見。

日本記者:「不管哪個地方,被清除的雪堆到5、6公尺高,抬頭看也能發現電線上積了大量的雪,然後在那邊電線是斷掉了嗎?有條纜線垂掛在那邊。」

說著說著,雪就從電線上掉了下來,即使東京沒下雪,低溫還是讓民眾心驚驚。

東京民眾:「因為有事要出門,可能盡量在室內,像百貨之類的消磨時間。」

這個週末正好碰上日本的大學聯考,57萬考生恐怕得在寒冷中作答。

圖/日本電視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最強寒流#光柱#積雪#大學聯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1058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