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星劃過黑夜變白晝 俄羅斯天文奇觀


發佈時間:2017/01/1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22:39

俄羅斯最近出現天文奇觀,民眾拍下流星劃過夜空、照亮天際的美麗畫面,但其實在2013年,俄羅斯西南部城市因為流星燃燒不完全,發生隕石撞擊地面的災難,3千棟建築物的玻璃跟門窗被炸飛,造成1500人受傷。


 

沿著筆直公路往前開,黑夜中突然出現一道神秘白光,拖著長長的尾巴劃過天際,轉眼消失,同一時間,另一個地點橘色光芒照亮漆黑夜空,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據說是2017年目前為止最大的流星,流星是小星體穿越大氣層時燃燒產生的光線軌跡,看起來浪漫絢麗,但如果燃燒不完全,美麗的流星背後藏著致命危機。

大爆炸過後天空還是掛著詭異的白色煙霧,還沒搞清楚怎麼一回事,目擊者拔腿狂奔,逃命要緊。

目擊民眾:「我覺得有點害怕,我到底做了甚麼?」
 

時間回到2013年2月15日清晨,俄羅斯西南部的車里雅賓斯克出現罕見流星雨,但在5秒的美麗景象過後,悲劇接踵而來,房屋的門窗跟玻璃全被震碎,零下15度的極凍氣溫,3千棟建築物無一倖免,隕石撞擊的威力是廣島原子彈的足足20倍,玻璃碎片從四面八方灑進來,學校裡的師生措手不及,恐怖經驗永生難忘。

目擊老師:「我看到天空中出現奇怪的現象,孩子全都跑到窗戶旁邊去看,突然室內變得很熱,聲音震耳欲聾,我看到一陣光,窗戶好像快被震破了。」

只聽聲音、只看畫面還以為是大規模恐怖攻擊,想都沒想過隕石撞地球竟然就在現實生活裡發生了。

目擊民眾:「我們當時在搬貨,看到閃光的時候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甚至沒去注意,之後就被爆炸給波及。」

這是繼俄羅斯繼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以後最嚴重的隕石事件,造成1500人受傷,幸運的是沒有人喪命,但難保下一次不會再發生,只能防患於未然。

學者:「這和飛彈攻擊等級差不多,只是是來自外太空而已,為了避免意外再次發生,我們得出動5支望遠鏡保衛國家,但這得花費5億盧布。」

小尺寸的隕石掉落在地球上其實並不罕見,但地球大部分面積都是海洋,陸地人口分布也不平均,巨無霸隕石從天而降在城市裡,百年難得一見。
 

新聞報導:「這顆隕石估計重量10-40噸,速度每秒20英里,釋放出大量能量,很難事先預防。」

無法預知但至少可以學著自保,學校開始教學生意外來臨時最基本的安全守則,承擔起看見璀璨流星背後隕石撞擊的潛在風險。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流星#燃燒不完全#隕石撞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73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