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版月薪嬌妻可領多少錢?結論「月薪4萬5958元」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7 13:02
圖/李麗芬臉書
圖/李麗芬臉書

日劇《月薪嬌妻》最近超夯!在日本跟台灣收視率都很高,擠下《半澤直樹》成為風潮。而立委也跟上潮流,特別計算出,若台灣的「月薪嬌妻」工作,換算成月薪,每月應有4萬5958元。雖然只是不正式的模擬,但也讓許多網友感受到家庭主婦的辛勞,直說:「謝謝媽媽跟老婆!」

《月薪嬌妻》內容描述男主角「津崎平匡」聘請女主角「森山美栗」,做為專業家庭主婦,兩人以契約方式結婚,平匡每月給美栗薪水,讓她每天幫忙洗衣、煮飯、打掃等家庭事務。

 

立委李麗芬以這為靈感,她用圖表計算出,若「月薪嬌妻」發生在台灣,這些專業主婦們每月薪水會是多少?她參考勞動部職類別薪資調查,家庭主婦工作包含了「CEO」、「心理支持」、「煮飯做菜」、「照顧小孩」、「保全」、「洗衣服」、「司機」、「打掃清潔」8種專業。尤其「CEO」,她認為家庭勞務就如同企業中的高階主管,不僅要有領導、溝通能力,更要能聽取意見、以身作則。

而她接著以平均勞工一周工時40小時、周休二日,且不加班的前提下進行試算,將上述8項工作按比例分配時數,簡單得出台灣每一位專職家庭主婦,應換算成月薪4萬5958元。李麗芬表示:「雖然是非正式的模擬,但這個簡單的計算,讓我們瞭解到台灣主婦家務工作價值,也因此我在此對台灣主婦獻上最高的敬意,您辛苦了!」

這個試算引起網友們的高度討論,有些網友贊同表示「台灣多數的家庭主婦是最廉價的傭人」、「男生付不出這個薪資,就要幫忙做家事啊」,有更多網友認為工時被低估,「全職媽媽的工時何止是每週40小時,根本全年無休24小時待命,遇假日或節日,工作量還要加倍」。但也有男性網友直接痛批「把這些專業的技術當作什麼了!諮商人員的訓練要經過多久的時間!」隨後卻引起其他網友回擊「家庭主婦就不是一種專業嗎?」
 


新垣結衣在《月薪嬌妻》中飾演全職領月薪的家庭主婦(圖/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T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月薪嬌妻#薪水#家庭主婦#全職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1760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