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角落正能量/謝謝支持!腦麻兒不捨收攤「維維涼麵」

記者 江星翰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7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7:12



或許你對「維維涼麵」有印象,這個現在已經不再營業的涼麵攤,背後其實有滿滿的洋蔥。
 

涼麵上鋪滿小黃瓜絲和紅蘿蔔絲,只要35元就能品嚐到清爽不油膩的口感,曾被喻為CP值超高的美味涼麵,如今麵攤老闆,卻向客人說抱歉,「謝謝網友支持!不想再看到家人為了幫他準備食材而忽略健康,現在要靠自己獨力賣刮刮樂。」



20歲的黃啟維,出生時因接生不當造成腦部缺氧,中樞神經系統受損,成為一名腦性麻痺患者。右半身麻痺導致行動不便、嘴巴容易流口水、說話口齒不清,但他不因「殘障」放棄自己,比起同齡孩子更有自信,更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
 



「媽媽很辛苦,靠她一人辛苦賺錢,才把我養到這麼大。」黃啟維自小出生於單親家庭,生活開銷全由母親一肩扛下,他高中一畢業,就出社會擺攤賺錢,分擔媽媽的經濟壓力。

談起那段擺攤賣涼麵的生活,臉上滿是笑容說「很喜歡那段日子。」媽媽的姊姊是他的創業夥伴,負責涼麵及配菜的製作,他則在旁包裝,每天坐著輪椅、拉著推車送到新埔站和江子翠站口外販售。



開賣初期因行動不便、口齒不清,導致涼麵滯銷,直到有好心民眾透過網路分享,才讓生意有了起色。

一年多過去,這時,老天再度開他玩笑,阿姨坐骨神經痛復發,無法久站,也讓涼麵製作停擺,心疼阿姨身體不適,樂觀的他決定爭取「刮刮樂」銷售權利,好讓力挺他的阿姨能在家好好調養理身體。


 

從申請、面試到簽約,歷經半年的煎熬等待期,改販售刮刮樂至今才短短二個月的時間,重新展開擺攤新生活,面對客人更為熟練,雖然講話得不太流利,他用手機打字的方式解釋清楚刮刮樂規則,聰明的他終能化解與客人的溝通障礙。

對他來說,願意停下腳步買刮刮樂的人雖不多,但他靠自己的能力踏實的賺錢,也用孝心減輕了母親經濟重擔、阿姨的坐骨神經痛,黃啟維說「現階段先把刮刮樂生意做好,有朝一日有機會的話,仍想賣大家最喜歡的維維涼麵。」

◎攤販資訊◎
平日:上午9時至下午7時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玉山銀行旁)
假日:上午9時至下午7時
地點:萬坪公園(板橋火車站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正能量#身障#刮刮樂#腦性麻痺#維維涼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38

0.1585

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