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菇類也能變家具 堅硬菌絲體可製成桌椅


發佈時間:2016/11/24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22: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有想過菇類可以變成家具嗎?國外有不少設計師已經開始創作菇類家具,利用菌絲體堅硬可塑形的特性,打造各種家中擺設,當你想淘汰家具時,菇類家具也可以完全分解,不會製造垃圾,天然有機又很環保!


 

敲敲手上的磚頭,看起來沒什麼,但其實它是從蘑菇變來的。

新聞報導:「蘑菇是多方面適用的原料,幾乎適用於所有料理。」

蘑菇除了能吃,現在它還能做成家具!把軟軟的菇類做成堅硬物體,絕對不是天方夜談。
 

菇類本身就是一種菌,而且只要數量夠多、體積後龐大,加上種植時間與溫度不同,菇類根部的菌絲體可以硬到跟石頭一樣。拿起一塊菇類根部使勁敲,菇類幾乎毫髮無傷,但不鏽鋼水壺已經被打扁。

舊金山大學教授羅斯:「它就像是黏土一樣,可以重新塑形,這個菌類塊完工後,可以像這個木塊一樣。」

如何把菇類變家具,首先要在木屑裡放進菇類的菌絲,讓真菌在成長,最後集成塊狀,就可以拿來塑形製成家具。

設計師:「這有點像讓樹長成家具的樣子,不過我們種的不是樹,是蕈類,我們所使用的菌是益生菌,可以在海洋環境中,貝殼或是海水中找到。」

透過機器壓製後,不論是椅子、桌子,任何你想得到的家具,菇類都辦得到。

舊金山大學教授羅斯:「過去15年我用菌類組織製作物品,像是椅子和房屋的部分建材,甚至是建築物。」

美國民眾:「我覺得它們太棒了。」
 

就連戶外的椅子,不說一定不會發覺你正坐著一堆香菇。

設計師:「使用這種有機材料,可以以自然的方式回收到地球,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是,菇類植物生長快速,適度地有彈性,不需花費太多精力去種它。」

除了能變家具,菌類塊還能做成家中擺設,這座菇菇檯燈就是用菌類塊做成的,把真菌絲混合洗淨的農業廢料,讓菌絲圍的廢料生長,最後同樣塑形,成為可愛的蘑菇燈飾,而它最大的好處,就是當你不想要時不用傷腦筋丟掉。

設計師:「一年後,如果你想搬家或改變裝飾,這個檯燈會自己街上分解或變成垃圾,你可以把它埋在後院,它會自然分解。」

菇類在取代塑膠之外,荷蘭更有學者研發能吃塑膠袋的人工蘑菇,靠著真菌分解垃圾,最後蘑菇杯還能拿來吃,藉此讓地球少點垃圾,保護環境與生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菇類#家具#菌絲體#分解#環保#天然#有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50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