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老天多給些時間! 失智爺:「只怕祂要我早一點回去」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1 18:31

孝順的女網友夏德萱,經常在Instagram上分享奶奶和失智爺爺的互動,當中洋溢動人的祖孫情,時常惹哭大批網友。而她昨(20)日PO出2段影片,是失智爺爺「老夏」說,他走到這個地步已經是老天爺給他的時間,「我只是怕天老爺祂要我早一點回去,我就沒辦法…」,短短的一席話卻道出不少年長者的心聲與渴望,也讓孫女夏德萱聽完十分不捨!


 

只見老夏在影片中對孫女夏德萱說,「你們不要以為爺爺講這話,你們會傷心,說爺爺怎麼講這種話,沒有關係,你們不要傷心。」

他接著說:「這已經天老爺給我的一個時間,我現在跟天老爺在比,我這個勇氣還有的,我只是怕天老爺,祂要我早一點回去,我就沒辦法;如果祂給我有時間,我還可以奮鬥,還可以繼續爭取時間,能夠給大家的福氣,我還是照付。」

老夏也語重心長地強調,「我這個心情還是有的,我不會對不起我的子孫,就是這一點,你放心,只要爺爺活一天,我都維持你們大家一天,這一點我做得到。」一字一句都充滿著愛跟不捨,讓無數網友為之鼻酸!
 

而夏德萱寫道:「在這漫長的告別裡,字字句句多真實,對我說話的當下,彷彿在確立自己的存在感,這一番話道出多少年長者的心聲與渴望。我靜靜地聽著,不敢帶有一絲不捨,因為我知道你捨不得。」

動人的祖孫情,感動網友紛紛留言要他們都加油,「珍惜現在,珍惜愛的人」、「能有勇氣說是這些話,多麼令人不捨…爺爺加油」、「爺爺會長命百歲」、「每次看你們的影片都哭到不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德萱#夏爺爺#失智#老天爺#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808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