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角落正能量/「黃阿瑪」後宮辛酸淚!愛牠就別棄養牠

記者 江星翰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23:18

台灣當紅喵星人莫屬於「黃阿瑪」了,橘白毛色相間,總愛悠閒坐躺在紙箱上,享受著君臨天下俯視萬民的皇威,縱使紙箱承受不住牠逐年增加的體重,重摔影片成功收編上百萬粉絲於髦下,人氣直逼國內天王天后。但你知道,牠是「流浪貓」嗎?


 

「很多人問,黃阿瑪是什麼品種貓?」自稱「貓奴」的志銘提醒,不能只看見黃阿瑪的可愛就想養貓,這種想法是不對的。



就怕粉絲們落入貓萌樣陷阱,喵星人起居大小事都要放上網路,就連隨地如廁也不放過,呼籲粉絲們別一時興起養貓,反釀成更嚴重的流浪貓問題。
 



黃阿瑪是隻平凡的流浪貓,當年正讀大學的狸貓和志銘兩人,看牠長期流浪在校園附近,想說帶回家餵養,順道尋找好心人士收養牠。一是野貓,二來體型過大,早不是民眾養貓的首選對象,時間久了,懼貓的兩人自然成為主人,主要飼養牠的狸貓姓黃,看牠平日的霸氣模樣,便起了響亮名字「黃阿瑪」。



無心插柳,收養黃阿瑪後,陸續照顧起7隻流浪貓。不只黃阿瑪名字起得驚天動地,流浪貓組成的大家庭也不能遜色,由黃阿瑪帶領大家過著「後宮」般的生活。



每隻貓收留處境大不相同,唯獨第5隻流浪貓「嚕嚕」,最讓志銘心疼。牠曾是一隻幸福家貓,不料主人的妻子懷孕,因傳統忌諱被迫送養。初入後宮,可能是從小未與其他貓相處過,不懂得貓世界的先來後到生活規則,經常受到欺負,曾害怕到躲在樓上遲遲不敢下來。


 

隨著粉絲團人數壯大,不只記錄7隻貓生活點滴,更開闢流浪貓收留專區,鼓勵民眾以收養代替購買。曾經有人找他們協尋新主人,一問才知,這隻貓曾陪他度過失戀低潮,如今有了新女友,不得以為牠尋找更適合地飼主。狸貓感嘆,牠陪你走過最艱困的日子,卻比不上新結交的伴侶,貓是有生命的,不是玩具!



不論養貓、養狗、或其他動物,和人類一樣都擁有不可剝奪的性命。有人說學生不能養貓,也有人說單身者不適合養貓,志銘和狸貓認為「人」因素當然是考量重點,但從現實面來考量或許更恰當,當寵物生病急需一筆錢送醫治療,你真的願意為牠花那筆錢?如果願意,或許符合養貓的基礎門檻,說到底有心養牠更重要。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正能量#流浪貓#動保#黃阿瑪#領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42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