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游8千公里只為見你一面 獲救企鵝每年回鄉「探望」恩人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8 19: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船隻在海中若是不慎漏油,都會對生態環境造成不小傷害。一隻麥哲倫企鵝「丁丁」5年前被一名巴西老漁夫德索薩(Joao Pereira de Souza)發現牠全身被油汙覆蓋,倒在岸邊性命垂危,緊急將牠帶回治療,並在康復後把丁丁野放,沒想到丁丁竟然連續5年,都會在差不多的時間自動回到當初德索薩發現牠的地方,似乎是在探望自己的救命恩人。

71歲的漁夫德索薩和丁丁第一次相遇是在2011年,當時牠奄奄一息的倒在岸邊,深怕丁丁死亡的德索薩將牠帶回家治療,還花費了整整一星期的時間將丁丁身上的油汙洗淨,之後將牠野放,沒想到幾個月後竟然又回到德索薩家附近,還一路緊緊跟著他,自此之後丁丁每年都會在6月回來探望牠,不過今年9月初才回來,算是稍晚了些,「我愛企鵝就像愛我的孩子一樣,我相信牠也愛我」一人一企鵝的情緣也一直延續至今。

 

德索薩也驕傲的表示,丁丁從不允許除了他以外的人觸摸,若有人嘗試想要摸牠,丁丁都會啄他們以示警告,而一名生物學家也說他從來沒看過有企鵝會有這樣的行為,他猜測丁丁在離開的期間應該都是在阿根廷繁殖,要回來「探親」必須要由8千公里,因此他認為丁丁應該認為德索薩是一隻企鵝,或是將他當成家庭的一員,才會每年不辭勞苦回來探望救命恩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企鵝#恩人#探望#漁夫#丁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93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