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忘了世界也想記得你…失智爺疼妻 走半小時為接她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1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12:40
圖/擷取自dk_1218Instagram
圖/擷取自dk_1218Instagram

俗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夫妻間得來不易的緣分都要好好珍惜。一名居住在台北的95歲失智老爺爺,日前想給老伴一個驚喜,堅持要和孫女走半小時的路去市場接老婆回家,讓奶奶又氣又開心,深厚的感情讓網友深受感動,大呼「有洋蔥!」


兩人的孫女夏德萱平時都會在Instagram紀錄爺爺奶奶的可愛互動,她表示爺爺已經很久沒去菜市場了,就算要出門也頂多在家附近走走,但為了給奶奶一個「驚喜」,堅持要走很遠的路去接她,回程時爺爺還一度臉色發白嚇壞家人,但他依舊不喊累,既不吵也不發脾氣,靜靜的聽著奶奶心急的「責罵」,爺爺這樣「任性」,一切都是為了讓老伴開心。

 

失智後的爺爺像個孩子,有時會撫著胸說「不舒服」,當奶奶過來摸著爺爺的胸口關心時,爺爺竟然說「這是男人的胸脯,你別亂摸」,讓奶奶好氣又好笑地回說「我是你太太!可以摸!」逗趣的互動笑翻眾人。

而爺爺因為患有失智症,連自己的名字、家裡住哪都記不得,每天早上醒來對他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世界」,但奶奶依舊耐心的牽著爺爺的手,溫柔的說「都忘記了也沒關係」,不少人看了直呼「這才是愛情」;孫女夏德萱也用十分樂觀的態度看待這件事,非常珍惜跟兩老相處的每一刻,還會細心地蹲在爺爺跟前幫他洗腳,有網友感觸良多的說「突然好想念我的爺爺奶奶」、「太感動」,鶼鰈情深和祖孫情都令人動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夫妻#失智#爺爺#奶奶#菜市場#感情#孫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49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