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海中浸泡2年 黑禮服滿布鹽晶變全白


發佈時間:2016/08/26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23:04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一名藝術家將一件黑色禮服浸泡在死海中2年,每隔3個月就去拍攝它的變化,最後將禮服撈起時,出現了驚人的變化,黑色禮服變成了白色,整件衣服布滿著鹽的結晶,非常吸睛。

外表布滿厚厚的白色鹽晶,在陽光照射下,如同閃閃發亮的鑽石,這套夢幻禮服,從何而來?這名藝術家將一件黑洋裝泡在死海2年,最後洋裝上因附著一層鹽巴而閃閃發亮,2014年的黑色禮服,如今成了白色,這是一名以色列藝術家的作品;這個稱為海鹽新娘的創作靈感,是來自1916年S.Ansky的歌劇作品《The Dybbuk》,故事背景是一名年輕猶太女,追念過世的愛人。
 

禮服外觀的神奇轉變,除了藝術家的創意,實驗地點死海才是幕後功臣,新鮮的水源順著約旦河往下流,流入死海,因為沒有出口,水分蒸發使得鹽分在河裡以及沉積物裡堆積,因此死海的鹽分比例大約是33%,而海水的鹽分則是3%,死海位在以色列、約旦和巴勒斯坦交界,水源來自約旦河,死海湖面在海平面以下424公尺,是世界上位置最低,鹽度最高的湖泊,死海的鹽分比世界上其他水體高出八倍,因為動物無法在這種鹽度下生存,所以這裡被稱之為死海。

死海具有高濃度的鹽份,任何魚類動物無法生存,但也因為鹽水密度高,任何人都能輕易浮在死海的水面上,特殊體驗,每年吸引大量觀光客來水上漂,加上豐富的礦物,成為現代美容聖地.死海的水、氣候以及泥土可以改善膚況以及膚質,還能治療乾癬、關節炎,改善血液循環、風濕症以及肌肉疼痛,但死海一直在縮小,想到岸邊,過去走路不過幾分鐘,現在同樣的時間,但得坐車才行。

隨著約旦河被截取使用,注入的水量變少,死海湖面不斷下降,專家預估到了2050年,死海可能完全乾涸,死海的水量每年下降約13英寸,隨著死海逐漸乾涸,地下水的儲水量也會跟著下降,僅此一次的儲水再也無法回復,1980年代首次因為水退退去出現坑洞,近年情況越來越嚴重,有些沉洞有如籃球場般大、有些達兩層樓深,有許多平房或是帳篷,提供遊客住宿使用,但現在你看周遭全都消失了。
 

不想死海真的「死」了,以色列和約旦決定聯手引紅海水注入死海,拯救死海計畫,要打破死海乾涸的預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死海#藝術家#禮服#結晶#美容#乾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0

0.0324

0.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