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潮!日本農夫穿6萬「西裝」耕作 宣揚務農樂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0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0 16:17
▲27歲日本農夫齋藤聖人是400年農家的第16代傳人,盼以西裝下田翻轉農業印象,向年輕人招手。(圖/翻攝自齋藤聖人Twitter、Blog)
▲27歲日本農夫齋藤聖人是400年農家的第16代傳人,盼以西裝下田翻轉農業印象,向年輕人招手。(圖/翻攝自齋藤聖人Twitter、Blog)

大太陽底下,忙農務的農夫們為了讓身體負擔輕省點,能穿得多涼爽就多涼爽,有時實在熱得受不了,乾脆打赤膊;但日本有位年輕農夫很特別,為了表達自己對種田的熱情及嚴肅看待的心態,他要自己像上班族一樣穿西裝,認真「上班」,面對他的稻田。

在田中央操作大型農用機具的男子,身上穿著正式西裝、還謹慎搭配蝴蝶結或領帶,腳上卻套著工作雨鞋;日本山形縣27歲的農夫齋藤聖人,這身「奇妙」裝扮讓人聯想不到他的職業,原來他來自400年農家歷史第16代傳人,為翻轉眾人對農家只有「苦力」、「渾身泥濘」或是「賺不了錢」等等印象,這位年輕人以自己的方式,不僅樂在工作,也要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務農這行業。

 

曾以農業為傲的日本,經歷過年輕人離開家鄉到都市打拼,務農人口嚴重流失的階段,但近年因經濟及高科技產業衰退影響,日本政府開始調整重心,並鼓勵年輕人回鄉務農,而成效也逐漸顯現,有越來越多準備投入職場的年輕人,願意返鄉以農業為起點打拼。

不管種田或割稻,齋藤聖人選擇要價20萬日幣(約台幣6萬元)的西裝,作為他的「工作服」,齊藤說他不僅要樂在務農,也期許自己成為下一個在地農業的舵手,與有興趣務農的人一起努力。齊藤62歲的父親則輕鬆看待兒子的特立獨行,認為想到什麼就作什麼,正是年輕人的權利!

齋藤聖人認真學習種稻相關新知,同時積極運用網路分享自身經驗、販售家中農產品,齋藤家致力於無農藥、施肥的稻米,並且將成品取名為「家福來」,意思就是這米吃了會「福至家中」,不只推廣自家優良產品,齋藤更目標成為「強盛新農家」!以新潮模樣務農的年輕農夫,為有400年歷史的「家福來」米添加新的氣息,年輕人創意滿滿之外,也展現第16代傳人對農業的堅持與驕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農夫#西裝#種田#稻米#越光米#農家#務農#新潮#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23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