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住台灣?你得先跟「8件事」說再見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2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5 16: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住在台灣已4年的29歲日本人前和樹,時常在部落格《彩虹台灣》(にじいろ台湾)上寫下他對台灣生活的觀察,這回他對想來台灣生活的人們給出了意見,認為在開始台灣新生活之前,日本人們要先拋開8樣事物。

第1項 跟「雪」說再見

 

很多日本人喜歡像滑雪這類冬季運動,前和樹認為,對那些人來說台灣的冬天就是「黑白」的。台灣只有高山會下雪,要滑雪的話就只能出國去,要來台灣生活,就要有犧牲這些興趣的準備。

第2項 跟「暖氣」說再見

前和樹提醒大家,要是以為台灣是常夏南國,不需要暖氣的話就太天真了,尤其是在台北,冬天或許溫度沒有日本那麼低,但是因為濕度高,體感溫度讓人相當難熬,而台灣冷氣大多沒有同時有「暖氣」功能(當然現在有越來越多了),因此日本人要注意的是,「室內沒有暖氣」的台灣冬天。
 

第3項 跟「蔬菜生活」說再見

前和樹說,台灣大部份套房都沒有廚房,三餐外食的情況下一不小心就整天都沒吃到菜,他也很煩惱這件事情,也在考慮要不要乾脆搬去有廚房的房屋算了。因為日本人比較重視攝取胡蘿蔔、南瓜、蕃茄...等有色蔬菜,如果沒有一次吃到顏色豐富的多種蔬菜,就容易覺得攝取不足。

第4項 跟「時尚感」說再見

前和樹說自己放假時穿的衣服,實在隨便得嚇人,大概就是背心、短褲加夾腳拖而已。因為前和樹本人住在新北一般住宅區很久了,現在也慢慢習慣穿非常簡單的服裝出門。他認為會這樣是因為台灣太熱了,穿得涼爽遠比穿得好看重要。但若有人問「那要怎樣穿得簡單卻又帥氣?」,前和樹認為,台灣人就是因為這樣很愛去健身房練身體。

第5項 跟「注重外表的帥哥」說再見

根據前和樹的觀察,台灣男性大部分頭髮都剪得短短的,穿得也很簡單,但是他大讚很多台灣男生不用打扮就是帥哥等級,數量簡直跟星星一樣多,要大家不要被飾品或髮型所騙,一定可以發現那層簡單之下的魅力,他深信台灣是「模特兒大國」、「台灣男生超級可愛der」!

第6項 跟「上下關係」說再見
 

前和樹認為台灣不管在職場或生活上,彼此感覺較為平等,沒有像日本那樣嚴謹的上下關係,在台灣的社會壓力比日本小很多。

第7項 跟「察言觀色」說再見

這裡他講得並不是說台灣人白目、不會看臉色,前和樹主要是指像是在夜市買東西或者想找店員問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手腳明快,日本人或許會不好意思地想說「等一下好了,店員現在好像很忙...」,但結果只會一直被後來的客人搶走先機。

第8項 跟「櫃子」說再見

前和樹本身是男同志,他認為台灣(尤其是台北)是亞洲對LGBT族群最友善的地方,對於相關話題的討論也相當公開,所以如果來台灣了就勇敢出櫃吧!
 
除了同志以外,前和樹同樣鼓勵有各種不同喜好的朋友,都可以自然坦承無妨,因為台灣人都會有趣看待充滿個性的每個人。

在台灣我們有很多事情已經習以為常,但透過外國友人的觀察,讓我們又能重新思考這塊土地的可愛,這塊土地的包容與美好!

原文出處:【『にじいろ台湾』台湾で暮らす前にさよならを言っておきたい8つのこと。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台灣#彩虹#開放#社會#愛#生活#再見#掰掰#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90

0.178